岳阳县移民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移民局   2018-08-13 09:39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移民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移民局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移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移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岳阳县移民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岳阳县移民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的政策、法律法规;

2、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的实施,按照项目建立合同管理制度,对移民工程质量、进度、资金和档案实行全方位管理。

3、主动参与项目设计单位编制本区域内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大纲,提出移民安置去向和方式,推荐移民安置方案,配合设计单位完成实物指标分解细化到户的工作。

4、在规划设计单位的配合下,依据移民安置规划和移民安置总体进度要求编制移民安置实施计划,报上级批准后执行。

5、根据移民安置规划和移民安置协议的要求,组织实施移民安置计划。

6、负责编制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年度规划、中长期规划,负责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落实兑现。

7、对有关乡(镇)的移民安置和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实行全过程监督和管理。

8、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市移民开发局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局于2004年3月成立,属于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股,工程管理股,规划计划股,法制股,现有干部职工17人(其中退休2人)。

 

第二部分 岳阳县移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岳阳县移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收入总计11758.164万元,比上年增加7003.92万元,主要因为增加了移民避险解困工作任从而增加了工作经费和建房补助资金增加,支出总计11758.164万元,增加7003.92万元与收入增加情况相同。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度收入总计11758.1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03.8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1354.265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49.57万元,主要原因为2017年增加了特困移民避险解困工作任务,财政追加了该项工作工作经费100万元,另编制“十三五”移民项目规划增加编制经费34万元,其余为工资津补贴增加部分。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了6854.35万元,主要为特困移民避险解困建房补助资金。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支出总计11758.164万元,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3.8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54.265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增加149.57万元,主要原因为2017年增加了特困移民避险解困工作任务,增加了该项工作工作经费开支100万元,另编制“十三五”移民项目规划增加编制经费开支34万元,其余为工资津补贴增加部分。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了6854.35万元,主要增加了特困移民避险解困建房补助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1758.16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3.8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54.265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增加149.57万元,主要原因为2017年增加了特困移民避险解困工作任务,增加了该项工作工作经费开支100万元,另编制“十三五”移民项目规划增加编制经费开支34万元,其余为工资津补贴增加部分。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了6854.35万元,主要增加了特困移民避险解困建房补助支出。

按功能分类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的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57.27万元,占总支出的91.5%。农林水支出909.9万元,占总支出的7.7%。粮油物资储备支出71万元,占总支出的0.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岳阳县移民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均为403.9万元,其中基本收入和支出332.9万元,项目收入和支出71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增加149.57万元,主要原因为2017年增加了特困移民避险解困工作任务,增加了该项工作工作经费开支100万元,另编制“十三五”移民项目规划增加编制经费开支34万元,其余为工资津补贴增加部分。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岳阳县移民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0.68万元,公用经费172.2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8.3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8.37万元,公务接待共145批1675人次。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0.1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岳阳县移民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11354.2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6854.35万元,主要增加了特困移民避险解困建房补助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为172.222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印刷、水电、招待、物业、差旅、会议等日常经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货物采购支出1.98万元,分别为一台打印机1.5万元,一台电脑0.48万元。无工程采购和服务类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7年年末资产总额518.3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59.97万元,固定资产58.36万元。

截至2017年底,我单位占有使用固定资产中,房屋构筑物860.00平方米、214651.44元,通用设备57.00个(台、辆等)、221164.00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93.00个(套等)、147720.00元,分别占固定资产比重为37%、38%、25%。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我局顺应县委、县政府“创新开放,实干担当”大实践,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移民的工作理念,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在项目和产业开发扶持上加大力度,在移民资金管理上加强监管,在移民维稳上下足功夫,确保了我县移民后扶工作目标考核任务全面完成。具体成绩有:

1、瞄准目标,精准施策,全力抓好移民脱贫攻坚。全年投入1532万元,实施项目121个。实现建档立卡贫困移民(全县共4491人)脱贫1540人,贫困移民减少到了 2951人。

2、积极稳妥,严格把关,推进移民避险解困搬迁试点工作。

3、因地制宜,创新模式,突出特色发展移民产业。全年在移民产业开发上投入后扶资金477万元,在月田、毛田、中洲等乡镇实施项目20个,种植红心柚、猕猴桃等水果1535亩。

4、精心选点,主动作为,全力抓好整村推进工作。全年在五个整村推进村安排项目资758万元,实施项目46个。

5、对接意愿,创新模式,培训移民提升素质。2017年下达我县移民培训任务870人次,其中农业实用技术培训694人,就业技能培训176人。全年实际完成实用技术培训10期,培训移民907人。举办就业技能培训3期,培训移民176人,同时补助取得驾照人员700人。超计划完成任务913人,超105%。

6、转变方式,凝聚合力,确保移民群体稳定。今年来,接访13批187人次,处置群体性事件3批105人次,处理12345热线5起;平息毛田镇黄金村村民、张谷英长坪村村民、部分非农户口移民村民群访、集访要求享受移民直补上访案;较好地处理了三峡移民群访事件,确保了移民群体总体稳定。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岳阳县移民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