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移民局   2021-04-25 16:08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1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1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1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22、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3、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6、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7、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8、“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29、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30、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的政策、法律法规;

(2)、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的实施,按照项目建立合同管理制度,对移民工程质量、进度、资金和档案实行全方位管理。

(3)、主动参与项目设计单位编制本区域内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大纲,提出移民安置去向和方式,推荐移民安置方案,配合设计单位完成实物指标分解细化到户的工作。

(4)、在规划设计单位的配合下,依据移民安置规划和移民安置总体进度要求编制移民安置实施计划,报上级批准后执行。

(5)、根据移民安置规划和移民安置协议的要求,组织实施移民安置计划。

(6)、负责编制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年度规划、中长期规划,负责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落实兑现。

(7)、对有关乡(镇)的移民安置和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实行全过程监督和管理。

(8)、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移民管理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于2004年3月成立,属于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资金财务股,规划计划股,项目及产业开发股,后期扶持股。现有干部职工15人。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单位收入预算190.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0.58万元。本单位本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23(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2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表均为空。收入较去年减少4.52万元,减少2.32%。主要原因是:2021年退休津补贴由财政拨入社保部门未纳入当年单位预算,而年终绩效奖金纳入了年初预算,另本单位减少了1人,整体上减少了预算数。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本单位支出预算190.58万元,其中,农林水支支出190.5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4.52万元,减少2.32%。其中基本支出减少4.52万元,无项目支出。基本支出较上年减少主要是因为2021年退休津补贴由财政拨入社保部门未纳入当年单位预算,而年终绩效奖金纳入了年初预算,另本单位减少了1人,整体上减少了预算数。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90.58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190.58万元,占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0.5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度本单位无项目支出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预算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政府性基金预算)为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48万元,比上年减少1.12 万元,降低2.76%。主要原因是:2021年较上年减少1人,另机关运行经费按照牢固树立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思想,人平经费略有下降。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7.3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3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35万元,降低4.58%,主要原因是我们继续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财务报账制度、公务接待程序,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措施逐步减少“公务接待费”数额。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一般性支出预算共计39.48万元,其中:办公费4.35万元、印刷费2.30万元、水费0.22万元、电费0.90万元、邮电费1.50万元、物业管理费1.05万元、差旅费3.80万元、维修(护)费0.30万元、会议费1.00万元(拟召开2次会议,人数75人,内容为年初全县移民工作部署会及迎接省、市移民专项资金内审稽察工作部署会)、培训费0.53万元(拟开展2次培训,人数32人,内容为移民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及项目资料编制业务指导)、公务接待费7.30万元、工会经费1.8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4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0.68万元、其他0.3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拟报废处置公务用车0辆,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2021年度本单位未计划处置或新增车辆、设备等。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90.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5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单位预算公开表格的表29-30。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附件:岳阳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