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安局2016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岳阳县公安局   2017-06-22 00:00
浏览量:1 | | | |

一、基本职能

公安机关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中具有武装性质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专门机关,其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

二、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

我局机关内设:交警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网技大队、经侦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治安巡逻大队、执法办案中心、政工室、指挥中心、纪监室、督察大队、法制大队、警务保障室。下设看守所、拘留所和20个派出所。

2、人员和车辆情况

我局现有364人(不含交警大队,交警大队财务属财政预、决算单独单位),其中:在职364人,退休77人;临雇人员235人,其中治安巡逻队员80人;定编公务用车65台,实有65台。

2016-度收入总计 7816 万元。本-支出总计 78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9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95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5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91万元。项目支出1125万元,主要用于“两所合一”重点工程、平安城市建设,治安巡逻大队经费、协(辅)警经费、装备采购等方面。对附属单位的补助1113万元,主要是对派出所、大队的拨款。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 412.3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49.7 万元。分项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18.8 万元,比预算减少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393.5 万元,比-初预算减少 48.5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