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安局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公安局   2021-11-19 08:58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公安局2022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部门基本概况

  (一)     职能职责

  (二)     机构设置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     收入预算

  (二)     支出预算

  四、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     基本支出

  (二)     项目支出

  五、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

  (二)     “三公”经费预算

  (三)     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     政府采购情况

  (五)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1、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公安机关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中具有武装性质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专门机关,其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

  (二)机构设置。

  我局机关内设:交警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网安大队、经侦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治安巡逻大队、情报信息大队、反恐怖大队、城管执法大队、食药环大队、森林警察大队、政工室、指挥中心、督察大队、法制大队、执法办案中心、警务保障室、警辅室。下设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和21个派出所。

  我局现有在职民警339人(不含交警大队,交警大队财务属财政预、决算单独单位),退休民警110人;临雇人员444人;定编公务用车47台,实有47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含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网安大队、经侦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治安巡逻大队、情报大队、反恐大队、政工室、指挥中心、督察大队、法制大队、执法办案中心、警务保障室、警辅室、食药环大队、城管执法大队、食药环大队。下设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和21个派出所(交警大队、森林警察大队为财务独立核算二级机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8,945.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945.90万元(经费拨款7682.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263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83.54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8945.9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810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1.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0.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9.37万元。(支出科目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具体填列)支出较去年增加383.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366.74万元,项目支出增加75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减少主要是人员及公用经费的减少,项目支出增加是因为增加了定额补助及差额。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8945.9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8104.1万元,占90.5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1.62万元,占4.27%;卫生健康支出190.81万元,占2.13%;住房保障支出269.37万元,占3.01%。(支出科目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具体填列)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5229.22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66.4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762.75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3716.68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行政运行支出:2859.38万元,主要用于补充公安特有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不足;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857.3万元,主要用于办案和拘押场所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62.75万元,比上年减少90 万元,降低11.8%。主要原因是:预算人数的减少及压缩公用经费的政策。

  (二)“三公”经费预算: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330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8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30万元)。比上年减少37 万元,降低11.2%,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减少。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本年度一般性支出预算共计762.75万元,其中:会议费15万元(拟召开会议5次,人数2359人,内容为全县公安工作大会、”七一”大会等)、培训费30万元(拟开展培训20余次,人数981人,内容为新警入职培训、辅警培训、各类业务培训等)、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安排。

  (四)政府采购情况:本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133 万元,其中工程类12323万元,服务类810 万元,货物类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4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7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本年度拟新增配置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8辆,主要用于出警及办理公务,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894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29.22万元,项目支出3716.68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22年县公安局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