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县安监局   2017-04-20 16:58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岳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是岳阳县人民政府组成工作部门,为全额财政拨款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负责县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常工作,代表县政府综合监管、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组织协调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拟订安全生产发展规划,监督管理县属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承担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煤矿及非煤矿山的安全行政许可和安全监管,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及“三同时”审查。设10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监察室、工会、法规股、非煤股、危化股、烟花爆竹股、综合协调股(加挂应急救援中心)、行业监管股和执法大队。下设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两个二级机构,二级机构均未独立核算。全局在职在编干部30人,“三性”用工2人,无退休人员。固定资产-初总值99.2万元,公务车辆已上交国资办,无公务用车。

二、2016-度部门决算表 附表一:决算收支总表 附表二:支出决算明细表 附表三:“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

三、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度收支预算情况 2017-度,我局收入总计706.9万元,即财政拨款收入586.9万元(其中对烟花爆竹行业退出专项经费共计20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20万元。全-预计支出总计706.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2.32万元,占总支出的32.9%;商品和服务支出97.58万元,占总支出的13.8%;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2万元,占总支出的3.1%;项目支出355万元,占总支出的50.2%。 2、-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7-“三公”经费预计支出合计18.7万元,分项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5.7万元,预计接待批次90次,接待人数530人,单次标准最高不超过1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万元。 3、-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度预计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7.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2.3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干部职工工资及津补贴的发放、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等,常公用经费97.58万元,用于机关常维护工作,如水电费、办公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方面。 4、-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1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预计合计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及耗材采购,采购程序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制度规定执行。

(二)、工作目标 2017-,我局将根据-度预算要求,按照“科学、规范、统一、高效”的原则,量入为出,严格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强化事前预算、事中控制、事后监督;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切实降低资金的使用成本;进一步完善机关公用经费定额管理办法,不断提高依法理财能力,为全县的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安全的发展环境。

岳阳县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