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安监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安监局   2018-04-27 16:55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安监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岳阳县安监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承担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安全生产政策和重要措施建议;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县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组织协调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2、拟订全县安全生产发展规划和科技规划,组织、指导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科研成果鉴定和先进技术推广、示范工作;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信息,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调度统计工作和安全生产中重大问题;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调度统计工作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分析工作。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综合监督管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组织一般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协调重、特大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3、负责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组织实施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设施进行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安全培训、安全咨询及安全生产类中介资质管理工作,并进行监督检查。

4、负责监督管理县属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章、规程及技术标准的情况,监督检查其安全生产条件及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依法查处其违法、违规行为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5、负责组织、指导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依法组织、指导并监督全县特种作业人员、生产经营单位主要经营管理者、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资格考核申报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组织申报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工作。

6、根据《行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与程序,对涉及安全生产需要审查批准(包括批准、核准、许可、注册、认证、颁发、证照等)或验收的事项,进行审查或验收。

7、负责依法监督检查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安全评估及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依法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情况和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情况。

8、归口管理国家、省级、市级和县级安全技术改造、安全技术措施、公共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等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所必需资金的投入及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情况。负责依法对高危行业风险抵押金的收缴。

9、督促、指导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在分管区域和职责范围内做好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局共设8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法规股、非煤股、危化股、烟花爆竹股、综合协调股、行业监管股、事故调查股,下设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大队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两个二级机构。全局在职在编干部28人,“三性”用工2人,退休人员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 二级机构均未实行单独核算,纳入安监局机关一并预算管理。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559.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54.36万元,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5.5万元,较之去年减少了123.7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炮厂退出工作经费140万元,增加了罚没收入和人员经费16.29万元。

2、支出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559.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9.86万元,项目支出180万元,较之年减少了123.7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炮厂退出工作经费140万元,增加了安全宣传投入16.2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度预计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4.3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374.3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8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其中,隐患治理专项举报奖20万元,安全生产培训20万元,专家查隐患25万元,打非执法经费60万元,安委会经费15万元,安全生产宣传经费40万元。

五、其他重点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安监局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74.36万,比2017年预算增加16.94万元,上升4.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安全生产宣传的投入。

2.“三公”经费预算

(1)公务接待费支出5万元,同比2017年公务接待费5.7万元下降12.3%,费用下降,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2)岳阳县实行公车改革制度,本单位没有公务车,没有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费用统计在“基本支出”中的“其他交通费用”中了。(3)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上年略有下降。

3. 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459220元,其中货物类59220元,用于办公楼调整添置部分办公设备;服务类400000元,主要用于安全生宣传开支。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无公务车辆,无50万元以上设备,占用办公用房520平米,为国资办统一调拨。

5.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592.47万元,主要用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项目支出绩效目标40万元,主要用于发挥安全生产专家的专业技术优势,组织专家对各行业领域进行全面“体检会诊”,认真梳理和诊断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安全管理质量,增强防范事故能力,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没有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岳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4月27日

 附件1-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附件2:安监局绩效目标填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