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政协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政协   2018-08-13 15:18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政协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政协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附表1:岳阳县2017年度部门收支决算计划总表

附表2:岳阳县2017年部门决算收入计划表

附表3:岳阳县2017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附表4:岳阳县2017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5:岳阳县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支出表

附表6:岳阳县2017年度一般公共决算基本支出表

附表7:岳阳县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附表8:岳阳县政协2017年度“三公”经费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岳阳县政协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岳阳县政协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县政协机关的主要职责如下:

负责县政协全体会议、联络办(组)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协调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县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责。

负责县政协委员进行视察、考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组织服务及对外宣传工作;

围绕全县大政方针,组织专题调查,课题研究,为县委、政府决策建言献策,当好参谋。

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研究工作。

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

做好县政协自身建设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共有干部职工45人,其中实有在职干部职工28人,退休人员17人。根据市委编办核定,县政协机关设置6个内设办委,分别为:办公室、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文史学习文化教育体育卫计委员会、法制群团人力资源环境委员会、联络工作委员会。县政协机关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决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岳阳县政协本级。

二、岳阳县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附表1:岳阳县2017年度部门收支决算计划总表

附表2:岳阳县2017年部门决算收入计划表

附表3:岳阳县2017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附表4:岳阳县2017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5:岳阳县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支出表

附表6:岳阳县2017年度一般公共决算基本支出表

附表7:岳阳县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附表8:岳阳县政协2017年度“三公”经费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岳阳县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一)2017年度政协机关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总收入637.94万元,比上年增加59%。总支出637.94万元,比上年增加59%。收入增加的主要因素是基本工资、津补贴提标,新增交通补贴,机关新开办食堂等;支出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十三届政协一次、二次会议均在2017年支出,加之基本工资、津补贴,交通补贴发放,机关新开办食堂等原因,支出相应增加。

(二)2017年度政协机关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637.94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577.94万元,政府性基金60万元,比上年增加59%。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调整、津补贴提标,交通补贴发放,机关新开办食堂等。

(三)2017年度政协机关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637.9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422.47万元,占总支出的6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4万元,占总支出的0.8%。机关事务75万元,占总支出的12%。政协会议58.7万元,占总支出的9.2%。委员视察2万元,占总支出的0.3%。其他政协事务支出12万元,占总支出的2%。死亡抚恤2.4万元占总支出的0.3%。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60万元,占总支出的9.4%。支出增长的主要因素是是十三届政协一次、二次会议均在2017年支出,加之基本工资、津补贴,交通补贴发放,机关新开办食堂等原因,支出相应增加。

(四)2017年度政协机关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637.94万元,比上年增加59%,其中,公共财政拨款577.9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60万元。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637.94万元,比上年增加59%。其中,一般公共财政拨款575.54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0万元。

按功能分类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7.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0万元。比上年增加59%,支出增长的主要因素是是十三届政协一次、二次会议均在2017年支出,加之基本工资、津补贴,交通补贴发放,机关新开办食堂等原因,支出相应增加。

(五)2017年度政协机关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支出情况。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支出637.9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422.47万元,占总支出的6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4万元,占总支出的0.8%。机关事务75万元,占总支出的12%。政协会议58.7万元,占总支出的9.2%。委员视察2万元,占总支出的0.3%。其他政协事务支出12万元,占总支出的2%。死亡抚恤2.4万元占总支出的0.3%。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60万元,占总支出的9.4%。支出增长的主要因素是是十三届政协一次、二次会议均在2017年支出,加之基本工资、津补贴,交通补贴发放,机关新开办食堂等原因,支出相应增加。

(六)2017年度政协机关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37.94万元,比上年增加5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7.75万元,占总支出的51%;商品和服务支出217.52万元,占总支出的3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8.42万元,占总支出的11%;其他资本性支出24.25万元,占总支出的4%。支出增长的主要因素是是十三届政协一次、二次会议均在2017年支出,加之基本工资、津补贴,交通补贴发放,机关新开办食堂等原因,支出相应增加。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2017年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60万元,占总收入的9.4%,主要用于公用经费支出。

(八)2017年度政协机关“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4.7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3.34万元,比预算减少0.16万元,主要是办公室加强内部管理,采取规范财务报账制度、公务接待程序,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措施,从而有效地控制了非必要公务开支的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5万元,比去年大幅下降,减少原因主要是公车改革后车辆封存处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241.77万元,占总支出的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其他支出。

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采购合计18.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制度规定,签合同、按流程、分步骤,在预算计划内实施。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岳阳县政协机关共有车辆3辆,封存待处置。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本单位房屋、通用设备及家具用具等固定资产共计2625571.12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部门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按照绩效自评要求,机关组织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小组,组织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制定了建立绩效管理制度。组织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资金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2017年,岳阳县政协机关制定了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相关制度合法、合规、完整,并有效执行。2017年12月政协机关人员编制数28人,在职人数28人,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自实行公务卡刷卡制度以来,我机关公务刷卡率一直在100%,较好的完成了预期目标。

四、相关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x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