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纪委   2019-06-12 09:49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岳阳县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岳阳县纪委、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主要负责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

2.机构设置情况

县纪委、县监委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立内设机构。县纪委(县监委)机关设置13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举报中心)、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六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按章程设立机关党委,有2个下属副科级事业机构县纪委网络信息中心和岳阳县廉政警示教育中心,13个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现有在编在岗干部115人,退休人员15人,劳务派遣人员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纪委机关及下属二级机构、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组全部纳入2019年县纪委本级财务预算,没有独立核算机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含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情况。2019年收入安排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未安排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单位机关和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县委巡查组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业务工作专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经费等项目支出。

注明:本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24、25表均为空。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年初预算数2504.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404.43万元,增加127.6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03.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04.43万元,增加36.78%;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00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000万元,上年无非税收入。收入增减原因:1.在职人员增加。2.办案数量增加,非税收入征收成本增加。3.新增非税收入项目,根据本单位非税收入实际情况,2019年非税收入进入预算计划,安排了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年初预算数2504.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上年预算增加1404.43万元,增加127.68%。支出增减原因:1.新增在职人员及劳务派遣人员,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增加17.3%。2.单位职能加强,案件查办数增加,非税收入收缴成本增加。3.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后,片区及乡镇纪检工作经费项目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03.4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503.4万元,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的非税收入拨款1000万元。相比上年增加127.68%,增减变化原因:1.在职人员增加。2.办案数量增加,非税收入征收成本增加。3.新增非税收入项目,根据本单位非税收入实际情况,2019年非税收入进入一般公共预算计划。

(一)基本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536.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083.3万元,上年预算增加473.44万元;公用经费419.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97.59万元,增加主要原因:1.是人员增加,新增工资晋级晋档及转隶人员工资结构调整;2.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费用增加;3.机关各部、室、组办公经费提高。

(二)项目支出

2019年初预算数为968万元,比上年增加600万元,其中:办案经费750万元,乡镇纪检工作经费60万元,作风建设工作经费8万元,片区工作经费50万元,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经费10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9年县纪委监委机关、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县委巡察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9.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94.77万元,增长29.1%。其中办公费40.8万元,印刷费13万元,水费7万元,电费12万元,邮电费14万元,物业管理费15万元,差旅费34万元,维修(护)费25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11万元,公务交通补助92.2万元。增加主要原因:1.机关人员扩招,办公经费增加;2.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费用增加;3.新增机关屋面防水补漏小型维修。

(二)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增减变化情况和增减变化原因。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51.6万元,其中:(1)公务接待费6.6万元,同比上年减少1.2万元,费用下降15%,降低的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同比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降26.32%,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加强公车管理,老旧公车处置更换新车;其他交通费3万元,同比2018年其他交通费增加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党建租车费用。(3) 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本单位本年度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全部为执法执勤用车。

(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0万元。主要原因是:1.办案场所建设及维修和办案设备购置。2、人员增加新增固定资产。3.老旧资产淘汰更换新资产。另外: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0万元及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0%。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执法办案车辆5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更换办案车辆一辆。占用办公用房1079平米,为原司法局办公楼置换,隶属于县委大院。

(五)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没有重点绩效评价项目。2019年单位整体绩效目标总额2504.3万元,目标为确保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运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严格执行预算开支,在控制办案成本下顺利完成各类案件查办。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岳阳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县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