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编办2016年度决算分析报告
来源:岳阳县编办   2017-05-09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编办2016-度

决算分析报告

一、基本情况

1、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岳阳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岳县委〔2011〕3号)和《关于县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岳县委〔2011〕4号)精神,设立中共岳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加挂岳阳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牌子),为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县委的工作部门,又是县政府的工作部门,列入县委机构序列。

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起草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统一管理全县党政机关(含党委、政府各部门,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以及其他行政机构,)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2、内设综合室、机构管理室(公务用车编制室、中文域名管理室)、编制管理室(实名制信息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室等4个股室。

3、共有在职干部13人,其中,男10人、女4人,另有退休干部3人。

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本-总收入为1392000元,其中财政拨款为1392000元,占总收入100%。

本-总支出为1392000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392000元,占总支出100%。

2、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预算收入1212000元,实际收到1392000元。

预算支出为1392000元,实际支出1392000,主要原因是节约了办公开支。

3、收入支出与上-度对比分析

本-度收入支出与上-度基本约有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工资津补贴开支增加。

4、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固定资产为498465元,流动资产为167709元,负债类主要为其暂存款30000元,与上-持平。

5 、三公经费开支说明:

2016-公务接待开支2.5万元,公务用车开支2.5万元。

三、2016-度取得的主要成效

1、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机构编制的控制和管理,始终坚持机构编制管理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即涉及职能调整,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增减的,都要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审批程序,报经我办按管理权限审批或审核后,然后提请县编委或县委、县政府研究审定。再由县编委主任“一支笔”签批后组织实施,其他任何部门不得研究决定机构编制事项,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2、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持续保持负增长。-初,根据各单位申报的-度用编计划,我们就其人员编制结构、工作任务等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摸清人员需求的真实情况;然后结合单位的空编数和上-的自然减员情况,拟订相关单位的-度用编计划,并报县编委和县委、县政府审批确定后,印发文件。在实施过程中,我们严格执行文件精神,按照既定程序,扎实做好了人员选调、招聘的每一项具体工作。2016-元-至今,县机构编制部门共开具新增人员的《人员列编通知单》389份,其中公开招录、招聘人员列编372份,外地调入17份。此外,退役士兵安置暂办理31人。为此,2016-我县行政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将达420人,较市定控制计划465名少进45人,较2015-自然减员402人,净减18人。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连续15-保持负增长,已累计净减人员2500人,按人均财政下拨经费5万元计算,-可节省开支1.25亿元。

3、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结构持续优化。认真抓好-度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流动调配工作编制使用情况审核及社会养老保险、公车改革人员审核工作。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政策,对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人员的调配,经编办核编后才能研究办理有关调动手续,否则人事部门不得办理工资基金,财政部门不得拨付工资。-初,在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度用编计划时,进一步增加大公务员(参公人员)招录和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招聘。一-来,共招录公务员(参公人员)59人,招聘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313人,机关事业单位特别是教育、卫生系统的专技人员编制结构不断优化。

4、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进一步完善。一是以中央编办单机版为平台的实名制管理系统进一步完善,实现了人员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岳阳县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和实有人员编制的一一对应,确保了人员编制信息更加完善、数据更加准确。并以此为基础,制定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台账》,为领导科学决策机构编制事项提供了可靠依据。二是以省委编办网络版为平台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建设已经完成。根据“清-结”的原则,我们有空就清理清查实名制管理系统,做到了更新及时,数据信息准确。我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版管理系统的数据、信息录入工作得到了市委编办的充分肯定。

5、机构编制的统计工作进一步加强。在机构编制常管理中,编制的分类、核定必须有统计数据为依据。为加强对全县机构编制、实有人数进行动态管理,-初,我办根据省市编办关于机构编制统计报表编制的有关要求,完成了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及公检法司的机构编制统计报表并制定编制一览表,为领导及各单位进人、调人提供了依据。在常管理中,我办还根据各单位的人员变化,随时调整编制统计表,力求统计报表的准确、及时,不出差错。截止-底,全县行政编制2189名,事业编制11766名,工勤编制125名。

6、机构编制专项治理阶段工作全面完成。根据省、市有关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统一部署,8-,我会同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相关同志组成督查组,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和“吃空饷”人员等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并向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督促各单位认真整改。8-份,省委巡视组对我县“三超两乱”中的“在编不在岗”问题进行了复核。根据省委巡视组的整改意见,按照办里的安排,我对相关单位的问题进行跟踪督促。截止前,应纠正“在编不在岗” 81人中,已整改到位的有63人,尚有18人未整改到位。已整改到位63人具体情况为:返岗25人,开除和辞职(退)9人,作乡镇事业站所分流人员处理核销编制9人,办理病假手续18人,办理脱产学习手续1人,退休1人。

7、机构编制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一是结合各类人员编制台账的审核工作,对不及时办理核编特别是不及时办理人员增减的单位提出批评,要求各单位严格按规定做好每-人员增减的核编工作。二是监督检查机构改革后各单位执行“三定”方案的情况,认真查处干预乡镇机构设置的行为。三是结合中央、省、市编办的监督检查内容有针对性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