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岳阳县团县委   2017-04-28 00:00
浏览量:1 | | | |

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

2017-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成立于1983-。其主要职能是:行使中共岳阳县委赋予的领导全县共青团、青联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县青-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贯彻落实青少-工作方针、政策,参与制定青少-事业发展规划;参与有关青少-事务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协助中共岳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利益有关的事务;调查青-思想动态和青-工作状况,研究青少-运动、青少-工作理论和青少-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研究青少-违法犯罪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法制教育工作,预防青少-犯罪;协助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在全县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二)机构设置

团县委机关行政编制为5名。2017-共有4人在编在岗,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干事1名。单位仅设办公室一个股室,统筹、协调县委、县政府以及团市委安排布置的所有工作。

(三)工作内容

2017-主要工作内容:一是思想引领保忠诚;二是组织建设强基础;三是扶贫帮困见真情;四是青-活动看担当。共四大方面,八项内容。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初预算数39.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17万元。收入较去-增加9.9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1名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收入6.83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6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0.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初预算数39.1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09万元,一般商品与服务支出5万元,项目支出6万元,住房公积金2.08万元。支出较去-增加9.9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与收入增加部分相对应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1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初预算数为33.1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初预算数为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团委活动经费3万元,预防青少-犯罪3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万元,比2016-预算增加0.5万元,上升10%。主要是单位新增了一名工作人员,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都相应有所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如下: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跟以前的预算一致;公务接待费支出0.9万元,比去-预算有所降低;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一般都是通过用车平台进行租车,计划租车费用2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跟去-一样,无政府采购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