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团县委   2018-04-27 18:36
浏览量:1 | | | |

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其主要职能是:行使中共岳阳县委赋予的领导全县共青团、青联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县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贯彻落实青年工作方针、政策,参与制定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参与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协助中共岳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有关的事务;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青少年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研究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法制教育工作,预防青少年犯罪;协助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在全县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2、机构设置

我委共有干部4人,其中实有在职干部4人;核定行政编制5名,实有人数4名,大专以上学历占100%。机关内设3个职能部室:办公室、组宣部和对外联络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团委无二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2018年年初预算数34.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77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

收入增减情况及原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较去年减少了4.4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34.77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4.77万元、一般商品及服务经费支出4万元、项目支出6万元。较去年减少了4.4万元,主要原因是要压缩预算,压缩财政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77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4.77万元、一般商品及服务经费支出4万元、项目支出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8.7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6万元,其中:团委活动经费3万元,预防青少年犯罪3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77万元,比2017预算减少4.4万元,下降11%。主要原因是单位减少预算,压缩财政开支。

2、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公务接待费1.2万元,同比2017年公务接待费1.16万元。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3)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

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合计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办公电脑5台,打印机3台,6张办公桌椅,档案归档软件一套等。

5、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单位总体运行良好。一是围绕党政,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突出抓好精准扶贫,协助开展“同心携手、为爱传递”大型公益活动;二是加强品牌,开展希望工程助学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节庆节点主题活动;三是夯实基础,不断规范团员发展工作,严格机关工作要求。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格

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2018年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