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团县委   2018-08-13 18:40
浏览量:1 | | | |

附件1

 

岳阳县2017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共青团岳阳县委员                  

预算编码           YYX160                         

评价方式: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团县委评价组   

 

 

报告日期:2018年8月12日

岳阳县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汤雅麟

联络电话

7626858

人员编制

5

实有人数

4

职能职责概述

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任务1:围绕党政工作,服务全县大局;

任务2:加强品牌示范,促进业务工作;

任务3:推进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单位总体运行良好。一是围绕党政,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突出抓好精准扶贫,协助开展“同心携手、为爱传递”大型公益活动;二是加强品牌,开展希望工程助学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节庆节点主题活动;三是夯实基础,不断规范团员发展工作,严格机关工作要求。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35.3

 

35.3

 

 

 

1、局机关

35.3

 

35.3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35.3

35.3

21.2

14.1

 

 

1、局机关

35.3

35.3

21.2

14.1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会议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17

1.17

 

 

 

 

1、局机关

1.17

1.17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4.9

4.9

 

 

1、局机关

4.9

4.9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目标2: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目标3:规范团员发展工作

单位总体运行良好。一是围绕党政,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突出抓好精准扶贫,协助开展“同心携手、为爱传递”大型公益活动;二是加强品牌,开展希望工程助学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节庆节点主题活动;三是夯实基础,不断规范团员发展工作,严格机关工作要求。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内容

绩效

目标值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即绩效办制定的单位年度考核计分办法中考核的部门工作实绩内容)

质量指标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00%

100%

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落实助学指标,争取社会支持

完成所有助学指标。

数量指标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100%

100%

“三公经费”变动率

≤0

≤0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0次

10次

时效指标

确保按时间节点

完成目标任务

100%

已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成本指标

全年财政整体支出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加强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引导;为广大青年提供创业咨询、创业帮扶等服务;对贫困儿童进行助学帮扶;带领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

效益明显

效益明显

经济效益

 

 

生态效益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社会公众满意度

95%以上

95%以上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8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何轶飞

书记

团委

何轶飞

汤雅麟

副书记

团委

王尹静

评价组组长(签字):

 

 

 

情况属实! 

 

 

2018年 8月14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何轶飞

 

2018年 8月14日

填报人(签名): 汤雅麟                         联系电话:7626858

五、评价报告综述

 

一、单位概况

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成立于1983年。其基本职能是: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团县委机关行政编制为5名。2017年共有4人在编在岗,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干事1名。单位仅设办公室一个股室,统筹、协调县委、县政府以及团市委安排布置的所有工作。2017年主要工作内容:一是深入教育,重视思想引领;二是注重沟通,全力扶贫帮困;三是服务青年,促进就业创业;四是突出主题,开展系列服务。

二、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2017年团县委基本支出共计35.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21.2万元,公用支出14.1万元。其中“三公”经费合计1.17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花费1.17万元。

单位专项经费和支出。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思想引领保忠诚

我委累计组织参与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7次,前往革命、建设教育基地实地学习7人次;组织发动本单位和基层团委,开展团内生活50余次,讲授团课39次,衔接团省委同志来县宣讲1次,团市委同志来县讲团课1次,征文67篇;我本人参加全省团代会1次,参加团省委座谈活动2次,团市委学习活动5次,攥写心得体会报告等8篇;此外,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和手机APP等新媒体,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1、工作核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我委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认真过好组织生活,分别先后前往浏阳、韶山、红旗渠、延安、厦门等革命、建设教育基地,现场领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设者的丰功伟绩,聆听总书记工作成长中的感人点滴。组织动员全县青年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同时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扎实开展“四种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2、工作方法:运用多种渠道,抓好思想引领

通过组织生活、实地学习、在线学习、网络平台、电视媒体、专题片、App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深入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提升政治素养,引领团员青年。

3、工作亮点1:组织召开全县青年干部座谈会

5月15日,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妇联举办全县青年干部座谈会。50多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座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出席活动并讲话。

4、工作亮点2:在全县青年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2018年1月8日,邀请团省委宣讲团一行来我县开展“湖南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红色故事’宣讲报告会进岳阳”活动,十九大党代表刘莉同志亲身讲述与会经历,观看团省委“红色故事”宣传片,掀起全县青年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近期,还将召开乡镇团委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组织建设强基础

我委共召开6次会议部署推进基层团建工作,新建基层团组织、两新团组织、青工委17个,按上级部署新发展团员1800名。

1、工作核心:加强团员管理,夯实基层团建

基层团组织管理、团员规范管理、团员青年统计摸底等工作几位一体。基层团组织通过层层收集、上报,严格按要求、依程序做实相关工作。

2、工作方法:开展工作督导,压实基层责任

通过实地督查、基层自查、资料报送等方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基层团建工作综合督导。

3、工作亮点1:组织召开中学共青团改革会议

5月,我委联合县教体局组织召开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团组织文件精神,制定细化方案。拟定于近期组织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工作阶段性座谈会。

4、工作亮点2:做实联手帮扶企业非公团建工作

我委今年联手帮扶企业为柏祥镇中正电子公司。当了解到负责人魏星为80后青年,共有青年职工35人的情况下,于7月帮助该企业建立团支部。12月,推荐魏星进入我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十杰青年评选候选人行列,入围十二强。

(三)扶贫帮困见真情

我委累计入户走访16次,专职驻村1人,解决扶贫经费5万余元,专项帮扶贫困户新生儿0.2万元。开展助学活动6次,累计资助人数46人,累计资助金额4.6万元,衔接救灾物资金额14万余元,履行跨省帮扶金额1万元,助力全县大型公益演唱会活动,组织志愿者120余名。

1、工作核心:紧扣精准扶贫,开展救援帮扶

高度重视精准扶贫“一号工程”,保证帮扶资金、入户走访、驻村队员、资料台账四到位。配合牵头单位县畜牧局,积极做好联点贫困村—月田镇月东村的精准脱贫工作,确保全部所联贫困户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防汛期间,发布倡议书,上堤查看险情,收集灾情资料,挖掘典型事迹,对接团市委开展灾后慰问。

2、工作方法:坚持驻村入户,严格履行职责

坚持全体入户走访,安排专人驻村,严格按照程序,配合做好资料整理、产业帮扶、助学帮扶等工作。

3、工作亮点1:组织各界青年开展慰问帮带活动

6月,我委邀请联点月东村的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织我县青年创客,慰问该村26名贫困生。随后,去村部召开会议,搭建起青年创客帮带贫困户的桥梁;近期,将在去年基础上,举办“青春扶贫行动”第二期,促成青年创客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

4、工作亮点2:助力全县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活动

11月,由县委县政府举办的“精准扶贫 大爱巴陵”公益演唱会开幕,我委组织招募青年志愿者120余名,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展现青年风采。

(四)服务青年看担当

我委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5次,动员3000余人次;协助县委组织部筹建党员志愿者协会1个,召开筹建调度会4次,成立志愿者服务队7支;开展主题活动11次;开展创业就业活动2次,帮助解决就业2100余人次;开展国际青年交流活动1次。

1、工作核心:服务青年成长,打造品牌活动

围绕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最关心的焦点问题,如创业就业、婚恋交友、权益维护、廉洁从政等方面设置活动。

2、工作方法:突出关键节点,关注社会热点

突出“三五”、植树节、“五四”、“七一”等重要节庆日,号召团员青年亮身份、发声音。在环保、安全生产、禁毒等社会热点领域,发挥共青团作用。

3、工作亮点1:协助“七色之光”党员志愿者协会筹建

3—6月,协助县委组织部开展“七色之光”党员志愿者协会前期筹备工作,召开会议、确定名称、设计服饰、组建队伍。6月30日,协办“七色之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全县600余名党员志愿者着七色服装列队参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易新岳出席仪式,随后每月都有各支队伍开展志愿服务。7月,《岳阳日报》对“七色之光”志愿服务进行了宣传报道。8月,发布招募令,公开招募志愿者。9—12月,协助县委组织部,在县党员服务中心一楼,规划设计“七色之光”党员志愿者协会工作室,发布爱心助学公告,对协会筹建情况进行年度总结。目前,协会即将正式成立。

4、工作亮点2:承办岳阳中日青年生态示范林考察活动

7月30日,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一行120余人,来我县考察于2000年栽种的中日青年生态示范林。团县委负责场地的整理、布置和宣传工作。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我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领我县青年坚定“四个意识”,满怀“四个自信”,投身“四大会战”,贡献青春力量。

四、在的主要问题

(一)财务监督管理机制还有待加强。

(二)财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实行项目申报制,按预算执行。

五、改进措施

(一)加强监管,做到监管机制环环相扣,不出现断层、漏洞,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二)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财经纪律,实行会计、出纳一人一岗,钱、账分离。

(三)财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多组织业务方面的培训,包括“走出去”,多学习外单位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