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团县委   2020-09-18 15:06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

第一部分  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其主要职能是:行使中共岳阳县委赋予的领导全县共青团、青联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县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贯彻落实青年工作方针、政策,参与制定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参与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协助中共岳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有关的事务;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青少年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研究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法制教育工作,预防青少年犯罪;协助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在全县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二、机构设置

我委共有干部5人,其中实有在职干部4人;核定行政编制5名,实有人数4名,大专以上学历占100%。机关内设3个职能部室:办公室、组宣部和对外联络部。本单位没有所属二级机构,因此2019年度部门决算仅为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70.47万元,较上年增加30.65万元。本年支出总计70.47万元,较上年增加30.6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有所提升;二是单位开展活动增多,办公经费、宣传费用等有所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62.16 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70.47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支出70.08 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47.00万元,占比67%,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7万元,占比25%,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2.8万元,占比4%,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2.8万元,占比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70.47万元,较上年增加30.65万元。本年支出总计70.47万元,较上年增加30.6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有所提升;二是单位开展活动增多,办公经费、宣传费用等有所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0.08万元,占本年支出总计的100.00%,较上年增加30.6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有所提升;二是单位开展活动增多,办公经费、宣传费用等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全年支出70.0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47.00万元,占比67%,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7万元,占比25%,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2.8万元,占比4%,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2.8万元,占比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支出总计70.0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5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有所提升(2019年调资等);二是单位开展活动增多,办公经费、宣传费用等有所增加(培训费、办公费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64.08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3.17 万元,占比67.3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日常公用经费20.91 万元,占比32.63%,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0.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三公经费与比上年减少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万元,上年减少19%。主要原因是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省市县有关要求,厉行节约,严控“三公”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3万元,公务接待0.3万元,公务接待人次42人,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务用车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岳阳县实行公车改革制度,本单位没有公务车,没有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公务出行费用即公务交通补贴,统计在“基本支出”中的“其他交通费用”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委制定了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相关制度合法、合规、完整,并有效执行。2019年12月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编制数5人,在职人数4人,在职人数控制率100%。固定资产利用率达到了100%,做到了物尽其用。“三公”经费合计0.3万元,比去年下降19%。 “三公”经费支出每年递减,因公出国(境)费为零。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执行率达到100%。自实行公务卡刷卡制度以来,我委公务刷卡率一直在80%以上,较好的完成了预期目标。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

我委总体运行良好。一是注重加强学习,在全团掀起学习的良好氛围;二是围绕党政中心,充分发挥团委职能,开展希望工程助学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节庆节点主题活动等,重点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三是夯实基础,不断规范团员发展工作,严格机关工作要求。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91万元,比2018 年增加6.3万元,增加30.57%。主要原因是单位报账不及时,存在跨年度结转报账。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四)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性支出决算共计11.27万元,其中:办公费3.13 万元、印刷费0.09 万元、会议费3.96 万元、培训费0.05 万元、公务接待费0.30 万元、劳务费0.50 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24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附表

岳阳县团县委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