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张谷英管理处   2018-08-13 16:11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单位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单位概况

(一)机构设置

张谷英管理处共有干部职工14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2名,工勤编2名,大专学历以上占93.8%。内设办公室、财务室、市场开发股三个股室。张谷英民俗博物馆是张谷英管理处下属二级事业单位,没有独立财政预算,所有财政预算经费收支归张谷英管理处统一管理开支。

(二)主要职责

1、负责张谷英古建筑群内文物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

2、负责张谷英古建筑内文物普查、登记、建档、保护工作。

3、负责编制张谷英古建筑群维修方案、保护规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编制张谷英民俗文化村旅游发展规划并组织。

5、负责争取文物保护、旅游开发建设项目,并组织实施。

6、负责主持张谷英民俗文化村重大项目招标、招商。

7、负责张谷英民俗文化村旅游开发策划、市场营销及旅游环境治理。

二、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表格请以附件形式上传)

三、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按照综合决算的原则,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决算管理。2017年张谷英管理处部门收入决算数为1428.71万元,与上年有所增加,主要是人员增加及文物保护经费的纳入和增加。相应安排支出决算数为1428.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62 万元(人员经费78.8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7.81万元),项目经费为1302.08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张谷英管理处部门收入决算数为1428.71万元,比去年增加38.4%。其中行政运行经费比去年增加23.7%,主要是人员增加4人。

(三)支出决算情况。今年总支出1428.71万元,去年支出1032.1万元,比去年增加38.4%。其中2017年文物支出1171.44万元,比去年增加2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428.71万元,比上年增加38.4%。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1428.71万元,比上年增加38.4%。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按功能分类如下: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81万元,占总支出的5.52%,公用支出47.81万元,比上年减少4.4 %。文物保护支出1302.08万元,比去年增加26%;其他支出4万元。

收入增加的主要因素是上级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的增加,支出增长的主要因素是文物保护的力度加大,人员的增加,支出相应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拨款支出1428.71万元,与上年有增加,增加了文物保护项目经费及人员经费,该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支出和公用经费、项目经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28.71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78.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基本工资31.76万元,津补贴19.55万元,奖金9.84万元,住房公积金12.17万元。

2、机关运行经费共47.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1.96万元,电费0.61万元,邮电费2.31万元,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主要为景区游览车及消防车),公务接待费4.81万元,差旅费2.49,工会经费7.5万元,维修费7.03万元,会议费1.88万元,培训费1.35万元。

3、项目支出1302.0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中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30.64万元,文物保护专项、文物维修专项、景区整治专项共1171.44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决算“三公”经费9.3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81万元,公务接待99批次,1300余人。比2017年预算降低1.19万元,降低的原因是进一步规范接待制度,严格按接待标准安排接待工作。公务用车支出4.5万元(主要为景区游览车及消防车),公务用车支出比2017年预算减少0.5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改革。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无此项情况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张谷英管理处一般公共决算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81 万元,比上年有所增加,为人员的增加以及工作量的增加,维修费用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张谷英管理处部门无政府采购内容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张谷英管理处部门本级及所属的决算单位共有办公楼一栋,办公电脑7台,空调5台,办公桌椅12套;引景区房屋10栋(现为景区招商已出租建立了高校大学生艺术创作与写生基地)孝廉家风传承馆1个,景区内古建筑约7000㎡,下有岳阳县张谷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1家。

车辆3辆,其中:一般执勤用车2辆,为景区巡逻车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为消防车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张谷英管理处设置如下绩效目标:

目标1:张谷英古建筑群内文物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

目标2:张谷英古建筑群内文物普查、登记、建档、保护工作,编制维修方案、保护规划并组织实施,编制张谷英民俗文化村旅游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目标3: 争取文物保护、旅游开发建设项目,并组织实施;

目标4: 张谷英民俗文化村重大项目招标、招商以及旅游开发策划、市场营销及旅游环境治理。

一年来,围绕市、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履行职责,扎实推进文物保护和旅游工作,全面和超额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奋力争取国家重点投入。年初争取文物本体修缮项目追加资金591万到位。积极向各对口部门争取8·12救灾资金,已争取国家救灾资金20万元、省救灾资金90万元,文物建筑救灾项目申请项目经费2000多万元,已批复立项,准备进行专家评审。并抓住有利契机,向省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张谷英景区4A级体质升级项目。联合县文广新旅局争取岳阳县旅游精品线路资金2400万元。通过多次赴北京、长沙衔接项目、争取资金,已防雷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已审批项目资金466.62万元,目前资金正在下拨中。邀请到国家文化遗产研究院编制张谷英村周边环境整治方案、文物本体修缮方案和文物展示利用方案,测绘工作已基本完成,按项目申报相关程序于2018年2月报请国家文物局评审,为明年的国家重点投入做好项目储备。六月份再次邀请国家文化遗产研究院专家组赴张谷英踏勘王震将军办公室、下铺及未纳入之前修缮保护方案内的文物建筑及历史建筑,正积极筹备向省文物局争取省保修缮资金。预计可争取项目资金3000万元左右。

2、着力提质建设景区。今年景区将着力提质改造精品旅游线路。一是建设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中纪委网站推介张谷英家训族戒为契机,深入挖掘、考证,以张氏家族传统民俗文化中的“孝友”“勤廉”“和睦”为主题,整合张谷英村本体修缮项目将张谷英村礼堂打造成张谷英孝廉文化展厅,并申报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已完成招投标程序进场施工,正在对村部礼堂进行屋面及墙体修缮。二是打造上新屋休闲体验区。已基本攻克上新屋置换多年遗留下的重点难点问题,最后几户钉子户张岳林等已签订置换协议。完成扫尾工作后计划聘请有资质的设计院进行高端设计,通过整合国家文物局本体维修和展示利用项目,筹备将上新屋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及生态休闲的综合性产业区进行整体开发,以丰富景区内容。三是加大村庄整治力度。准备实施景区主要线路居民的房前屋后实施田园绿化,将主线路上的每个天井添置花卉盆栽,已联系花卉商家现场踏勘并逐户上门沟通达成一致意见;整合环保局项目,对核心景区内住户的排污进行净化处理。

3、加强环境卫生的管理。进一步优化张谷英景区旅游环境,推动景区综合整改整治常态化,我处联合镇政府城建办、工商所、安监站以及村委会、村民理事会,针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经营秩序四个方面对张谷英景区进行了一次综合性地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检查了消防设备;清理整治了古建筑内及周边道路、广场、绿化带柴木杂物的乱堆乱放;排除了景区内餐饮及住宿经营的安全隐患,规范了流动摊点的摆放,切实做到摆放规整、明码标价、证件齐全。全部干部职工都争当环境卫生保洁员、文明创建宣传员、经营秩序检查员,助推张谷英景区旅游发展,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4、加强景区经营管理。制定旅游收入目标管理责任制,通过加强宣传营销和景区各项工作的制度化管理,提升景区人气;争取县领导重视,县公安局设立景区警务室,强化景区治安管理;通过与保安公司合作的方式,扩大保安队伍,强化景区安保;强化景区门票监管,严防门票收入流失,截止6月下旬已完成门票收入210多万元。

5、加强景区安全生产管理。一是成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由我担任,成员单位由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工商所等相关部门组成,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做到信息渠道畅通。二是制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针对景区突发事件,根据各单位的职责范围,制定应急预案,遇到突发事件依案处理。三是与景区旅游经营业主签定安全生产责任状。要求景区内各经营业主应加强防范措施,主动做好餐厅卫生的清洁、定点摊点的食品卫生、游乐设施的安全检查和维修,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四是进行节前景区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重点对景区内的消防、道路交通、食品卫生及各旅游景点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确保 “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和“零事故”、“零有效投诉”目标。

6、加大景区营销,促品牌推广。继续加强与省内外各旅行社、网络平台的合作,通过媒体推介、对外合作、举办节会活动等多方面渠道向外推介景区。一月份组织开展张谷英年货节网络嘉年华活动,三月份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三月底联手湖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以“乐享成长,驿动青春”为主题开展春季研学活动,四月初衔接湖南教育电视台《欢乐童行》栏目组来景区拍摄三天,四月份接待湖南卫视《旋风孝子》栏目组来张谷英筹备拍摄,五月初联合长沙雷锋学校组织“情商思维”研学活动。六月份湖南卫视电影《春色正中分》在张谷英取景拍摄两周。七月份举办了第二届山地自行车耐力挑战赛。目前正在筹备大明山至张谷英竞走活动,沿途参观秀美山区景色,感悟体会张谷英民俗孝友文化,提高景区知名度、美誉度。

7、开展灾后建设。今年张谷英村接连遭受6·30、8·12两次特大暴雨灾害,在及时将灾情向县委、县政府、县防汛指挥部报告后,及时组织党员群众自救,投入劳力200人次以上,进行清淤扫障、排除险情,对文物建筑有险情处进行支撑、加固等紧急维护,及时疏通河道保障过水通畅。我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雨夜坚持在村内巡查并转移受灾群众,共转移房屋出现险情的6户23人,全部安置到村小学避险居住,在危急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和党员模范作用。并于9月30日进行“欢度国庆 喜迎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张谷英管理处党员干部与村民党员携手在景区范围内展开了一场火热朝天的环境卫生、旅游秩序整治活动,彻底消除受灾影响,景区全面重新开放。

8、推进旅游发展。通过党员干部联村结对实现服务下沉,借助旅游事业蓬勃发展的契机,引导村民做好旅游周边产业,在建房手续、营业执照的办理上引路、跑腿。管理处党员干部与景区经营户结对子帮扶,献计献策,解决现实困难。通过党员经营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的示范带头、村支两委牵头组建产业协会等措施促产业规范、升级。目前张谷英村从事餐饮、住宿、土特产加工和销售、民俗表演、导游等旅游业从业人员近300人,开发旅游品56种,建有土特产摊位30多个、农家乐40多户。张谷英村民60%的收入、村委会80%以上的收入来源于旅游业,每年村委会在社会保障、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等公益事业和公共管理上的投入都在50万元以上。切实地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在产业发展、民风引导、景区治理上发挥出了更大的实效。

五、相关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张谷英管理处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x

17张谷英管理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