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2020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   2021-08-27 16:03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岳阳县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县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主要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荣湾湖(含城南河)建设规划、综合开发和年度计划,负责建设开发资金的管理、使用及荣湾湖防洪保安。

二、机构设置

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于2012年元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为正科级纯公益类事业单位,直属县人民政府,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9名,设置了办公室、财务室、法制股、规划建设股、项目开发股、公安值勤室六个内设机构以及岳阳县荣湾湖管理所一个二级机构。目前,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正式编制到位19人。

 

第二部分  岳阳县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058.53万元(含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407.0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21.45万元,增长142.18%。支出总计1058.53万元(含年未结转和结余资金236.16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621.45万元,增长142.18%。收入支出有增加主要是因为年中追加了滨水东路工程建设等项目收入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631.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6.53万元,占总收入的89.67%;其他收入65.23万元,占总收入的10.3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822.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1.82万元,占总支出的51.30%;项目支出400.51万元,占总支出的48.7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73.56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775.54万元,增长391.65%。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37.4万元,与去年相比较,增长556.43万元,增长307.47%,财政拨款增加主要是年中追加了滨水东路工程建设等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86.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9.57%。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了405.76万元,增加了224.21%,主要是增加了年中追加的滨水东路工程建设等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86.73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586.73万元,占支出的100.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8.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86.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47.79%。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2.17万元,决算数为357.32万元,完成了年初预算的318.55%,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滨水东路工程建设等项目支出以及人员支出基本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00万元,决算数为10.00万元,完成了年初预算的100%。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会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会规划与管理(项)年初预算为38.53.00万元,决算数为211.41万元,完成了年初预算的548.68%,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滨水东路工程建设等项目支出。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00万元,决算数为8.00 万元,完成了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336.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1.51万元,占比53.8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日常公用经费155.38万元,占比46.12%,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9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的“规定办法”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0.6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0.67万元。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2020年度比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部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人数为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61.28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150.67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单位对2020年度部门

整体支出、单位项目支出、重点(专项)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7分,评价等级为优。

我单位没有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资金。

我单位没有重点(专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资金。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5.38万元,比2019 年增加122.58万元,增加了373.7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手续费、专用材料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6.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3.69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6.9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 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 辆、一般公务用车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四)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性支出决算共计155.38万元,其中:办公费1.28万元、咨询费0.3万元、手续费51.95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0.35万元、差旅费1.94万元、培训费0.8万元(拟开展2次培训,人数2人次,内容为科级干部进修培训等培训)、专用材料费45.62万元、劳务费3.71万元、工会经费8.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5.63万元。本年度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岳阳县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2020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