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扶贫办   2018-05-11 09:54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

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岳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主要承担研究拟订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发展规划,指导全县扶贫工作,协调部门定点精准扶贫,负责管理专项扶贫经费,组织开展扶贫开发活动,总结推广扶贫开发典型经验。

2、机构设置

岳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岳阳县扶贫办)系2016年新成立的正科级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现有人数21人,其中编制数13人,抽调4人,三性用工4人。设有办公室、财务室、信息培训股、产业培训股、社会扶贫股等5个股室。原在扶贫办一并进行财务核算的“易地搬迁指挥部”于2017年下半年脱钩单列。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因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只有岳阳县扶贫办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又包括上级补助的项目收入;支出既包括机关的基本运行经费,也包括项目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1万元,上级补助专项收入120万元。收入比上年增加50%,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工作经费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8年支出预算24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万元(包括公车改革车补金9.12万元),项目支出120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全县脱贫攻坚的特定开支及工作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50%,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工作经费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2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2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全县脱贫攻坚任务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是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拔款为12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0万元,增长20%,主要是工资、津补贴及公务交通补贴的增长。

2、“三公”经费预算: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含项目)1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实际支出数减少0.48万元。

3、脱贫攻坚专项:2018年脱贫攻坚专项预算内项目资金120万元,主要用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产生的办公、会议、印刷、培训、劳务、委托业务、交通、和接待等支出。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本年度无政府采购安排。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本单位办公用房由国资办调配原岳阳县计生局办公楼给我办使用,所有权归属为国资办。无车辆等大型设备。本单位固定资产主要为办公电脑和办公家具,共计345172.5元,其中办公电子设备125970元,其他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219202.5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此项各单位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增加填写)

第二部分  岳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表格

(见附件)

岳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