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毛田镇2021年政府财政决算公开
来源:毛田镇政府   2022-09-28 08:58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毛田2021年政府财政决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毛田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镇财政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毛田镇人民政府公共财政决算

一、2021年度公共财政决算情况说明

1、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2021年度公共财政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决算

第四部分  国有资本经营决算

第五部分  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情况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第七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毛田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为辖区内村、社区、企业、社团、群众提供指导及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包含政府机关及5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三、乡财政决算单位构成

由政府机关、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执法大队构成。本年决算为包含下级机构的汇总公开说明。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决算

一、毛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公共财政决算情况说明

1、毛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镇财政决算总收入3021.49万元比上年增加622.17万元,2021年镇财政决算总支出3021.49万元比上年增加622.17万元。原因为铁山水资源保护增加92万元,村级运转经费增加17.36万元,税收返还地减少144.29万元,税改转移支付增加131.65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增加1043.75万元。

2、毛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公共财政决算收入共3021.49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补助收入2796.49万元占收入92.55%,地方公共财政收入225万元占收入的7.45%

3、毛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公共财政决算支出3021.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96.58万元占支出46.22%,国防支出4万元占支出0.13%,公共安全支出24万元占支出0.79%,教育支出30万元占支出的0.9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4.64万元占支出1.1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2.07万元占支出16.29%,卫生健康支出40.14万元占支出1.33%节能环保支出105万元占3.48%,城乡社区支出150万元占支出4.96%,农林水支出525.17万元占支出17.38%交通运输支出100万元占3.3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4万元占支出0.13%,住房保障支出95.89万占支出 3.17%,其他支出20万元占支出0.66%。

4、毛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10万元、公务用车费9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1万元,减少原因主要减少原因为洒水车专人负责,严格控制维修支出。

②“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21年公务接待1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用餐支出,公务用车车费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主要用于集镇垃圾车、机关洒水车、“控建治违”执法车的维护及维修

二、毛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公共财政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决算

本乡镇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第四部分  国有资本经营决算

本乡镇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第五部分   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情况

详见附表(社会保险基金173.89万元)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2021年12月31日止,毛田镇政府无债务。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2021年毛田镇上级财政补助收入共2796.49万元,其中基数补贴115.72万元,村级组织运转经费483.17万元、铁山水资源保护92万元、税改转移支付131.65万元、工资转移支付69.93万元、财力性转移支付186.51万元,体制补助165.24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1043.75万元、县财政负担医保金3.9万元、村干部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22.32万元、核减计税面积补助16.3万元、合并乡镇补助100万元、乡村振兴301万元、“六控一治”38万元、其他收入27万元。

三、“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10万元(接待批次268次,接待1344人)、公务用车费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1、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

逐步覆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所有资金和项目。2021年元月我们在进行财政预算编制的过程中,结合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对预算资金开展绩效目标申报管理,预算资金总额3021.49万元。

2、强化全过程管理。

以绩效目标为龙头,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结果应用各环节,构建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三位一体”的绩效管理系统。特别是要将绩效管理重心向事前和事中聚焦,从源头防止损失浪费。

第七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毛田镇2021年决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