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湖乡2019年政府财政预算公开
来源:长湖乡   2019-06-12 22:43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长湖乡2019年度政府财政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长湖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乡财政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预算

一、2019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收入预算情况

3、支出预算情况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5、2019年财政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情况

6、其他重要支出情况。

二、人民政府2019年度 公共财政决预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决算

第四部分  国有资本经营决算

第五部分   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情况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1、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

2、强化全过程管理。

第七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八部分  2019年长湖乡政府预算表

1、一般公共财政收支预算总表

2、一般公共财政收入预算表

3、一般公共财政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本级基本支出预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表

6、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7、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8、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表

10、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11、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12、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13、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表

14、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表

15、 “三公”经费预算汇总表

第一部分 长湖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为辖区内村、社区、企业、社团、群众提供指导及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包含政府机关及4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在职干部69人、退休39人。

三、乡财政决算单位构成: 由政府机关、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办、公共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水务工作站构成。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预算

一、2019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乡2019年度预算总收入1645.92万元,比2018年增加67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 1645.92万元,比2018年增加67万元。变化原因主要人员增资及绩效工资增加及税收收入增长。

2、收入预算情况。我乡2019年度收入1645.92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补助收入1360.92万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85万元。

3、支出预算情况。2019年度支出1645.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5.9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 658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863.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4万元)。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20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增加4万元,增加20%,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4万元,增加20%。变化的原因主要是本乡镇2019年项目建设增加,招待费及公务用车费支出增长。

5、2019年财政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情况:乡本级安排55万元,其中:产业扶贫奖补25万元、专项扶贫30万元。

6、其他重要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2019年度乡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622.8万,比2018年增加26.8万元,原因是长湖乡人员增加,行政运行及办公费用等增加。

(2)公共安全支出增加。2019年度乡公共安全支出经费预算78万,比2018年增加10万元,原因是长湖乡综治民调及扫黑除恶等费用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2019年度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经费预算214万,比2018年增加12.5万元,原因是长湖乡民政救济、危房改造及扶贫困难救济等增加。

(4)城乡社区支出增加。2019年度乡城乡社区支出经费预算103万,比2018年增加3万元,原因是长湖乡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增加。

(5)农林水支出增加。2019年度乡农林水支出经费预算512.7万,比2018年增加4.7万元,原因是长湖乡农林水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增加。

二、长湖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公共财政决预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决算

本乡镇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第四部分  国有资本经营决算

本乡镇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第五部分   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情况

详见附表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至2019年12月31日止,长湖乡政府无债务。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2019年长湖乡上级财政补助收入共1360.92万元,其中基数补贴56.61万元、村级组织运转经费244.33万元、税改转移支付71.92万元、工资转移支付31.78万元、财力性转移支付79.91万元、增收奖5万元、体制补助97.49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718万元、县财政负担医保金2万元、村干部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11.88万元、其他收入42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8万元、公务用车费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20万元比上年增加4万元,增加原因是本乡镇2019年项目建设增大,招待费及公务用车费支出增长。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1、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

逐步覆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所有资金和项目。2019年元月我们在进行财政预算编制的过程中,结合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根据下发《岳阳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县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的通知》(岳县财发【2019】1号),对预算资金开展绩效目标申报管理,资金总额1645.92万元。

2、强化全过程管理。

以绩效目标为龙头,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结果应用各环节,构建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三位一体”的绩效管理系统。特别是要将绩效管理重心向事前和事中聚焦,从源头防止损失浪费。

第七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八部分 附表:岳阳县长湖乡2019年财政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