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长湖乡202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公开
来源:长湖乡   2020-05-14 15:32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长湖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乡财政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预算

一、2020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收入预算情况

3、支出预算情况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5、2020年财政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情况

二、人民政府2020年度公共财政决预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预算

第四部分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第五部分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情况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1、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

2、强化全过程管理。

第七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长湖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为辖区内村、社区、企业、社团、群众提供指导及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包含政府机关及4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在职干部65人、退休39人。

三、乡财政预算单位构成: 由政府机关、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办、公共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水务工作站构成。本年预算为包含下级机构的汇总公开说明。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预算

一、2020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乡2020年度预算收支总计1555.38万元,比2019年增加115万元。变化原因主要人员增资及绩效工资增加及税收收入增长。

2、收入预算情况。我乡2020年度收入1555.38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补助收入1251.38万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04万元。

3、支出预算情况。2020年度支出1555.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5.3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 368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0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4.38万元)。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12万元,比2019年决算数减少4万元,减少25%,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4万元,减少25%。变化的原因主要是本乡镇2020年以保运转、保工资、保平衡为主,压缩“三公”经费支出的增长。

5、2020年财政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情况:乡本级安排30万元,其中:产业扶贫奖补20万元、专项扶贫10万元。

二、长湖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公共财政决预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预算

本乡镇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第四部分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本乡镇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第五部分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情况

详见附表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至2019年12月31日止,长湖乡政府无债务。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2020年长湖乡上级财政补助收入共1251.38万元,其中上级专项转移支付244.33万元(村级组织运转244.33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1007.05 万元(基数补贴56.61万元,税改转移支付71.92万元,工资财力转移支付31.78万元,财力性转移支付79.91 万元,体制补助97.49万元 ,均衡性转转移支付590.00 万元,绩效奖励45.00万元,县财政负担医保金2.00 万元,村干部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11.7万元,其他收入20.64万元 )。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6万元、公务用车费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12万元比上年减少4万元,减少原因是本乡镇2020年以保运转、保工资、保平衡为主,压缩“三公”经费支出的增长。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1、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

逐步覆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所有资金和项目。2020年元月我们在进行财政预算编制的过程中,结合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根据下发《岳阳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县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的通知》(岳县财发【2020】1号),对预算资金开展绩效目标申报管理,资金总额1555.38万元。

2、强化全过程管理。

以绩效目标为龙头,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结果应用各环节,构建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三位一体”的绩效管理系统。特别是要将绩效管理重心向事前和事中聚焦,从源头防止损失浪费。

第七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第八部分 

附表:岳阳县长湖乡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