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2021年月田镇政府财政决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月田镇人民政府   2022-09-28 16:53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2021年月田镇政府财政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月田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镇财政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决算

一、月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公共财政决算情况说明

(一)月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月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月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月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扶贫资金安排情况

二、月田镇2021年度 公共财政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决算

第四部分  国有资本经营决算

第五部分   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情况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第七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月田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通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切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农业、农村、农民搞好服务,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包含政府机关及5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在职干部88人、退休53人。

 三、镇财政决算单位构成: 由政府机关、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办、公共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水务工作站构成。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决算

一、公共财政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月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镇财政决算收支总计3575.99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490.43万元。减少原因是上级追加减少。

(二)财政预算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全年财政预算收入3575.99万元;其中:税收返还收入218.8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357.16万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302.96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2054.26元。

(三)财政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全年财政支出决算3575.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0万元,教育支出35万元,国防支出4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8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00万元,城镇社区事务支出500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808.57万元,交通运输支出30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万元,金融支出3万元,国土海洋气象支出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3万元,其他支出126.42万元。

(四)月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因公出国()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因为镇政府严控非生产性开支,来客严格按公务消费制度执行,与年初预算持平。

二、月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公共财政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决算

本乡镇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第四部分  国有资本经营决算

本乡镇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第五部分   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情况

详见附表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20211231日止,月田镇政府无债务。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2021年共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3575.99万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1302.96万元,专项转移支付资金2054.2万元。

三、“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8万元,其中:2021年因公出国()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接待206批次,共800人次),与年初预算持平。

四、预算绩效开展情况:

1、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

逐步覆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所有资金和项目。2021年元月我们在进行财政预算编制的过程中,结合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根据下发《岳阳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县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的通知》(岳县财发【20211号),对预算资金3575.99万元,开展绩效目标申报管理。

2、强化全过程管理。

以绩效目标为龙头,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结果应用各环节,构建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三位一体”的绩效管理系统。特别是要将绩效管理重心向事前和事中聚焦,从源头防止损失浪费。

  第七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岳阳县月田镇2021年政府财政决算公开(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