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2020年荣家湾政府财政决算公开
来源:荣家湾镇   2021-08-27 09:28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荣家湾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镇财政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决算

 

一、2020年度公共财政决算情况说明

 

(1)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2020年度公共财政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决算

 

第四部分  国有资本经营决算

 

第五部分   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情况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第七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荣家湾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 主要职能:发行具体组织和管理国家行政事务的职能,诸如编制和执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领导和管理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民政、公安、监察、民族事务、国防建设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我单位包含政府机关及5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在职干部294人、退休146人。

 

三、镇财政决算单位构成:由政府机关、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办、住建和规划服务站、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水务工作站构成。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决算

 

一、荣家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公共财政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荣家湾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20年镇财政收支总计9574.42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2508.04万元。减少原因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收入、支出同比减少,导致各项支出减少。

 

(二)关于荣家湾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2020年公共财政决算收入共9574.42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补助收入7218.73万元,占收入75.4%,;地方公共财政收入2355.69万元,占收入的24.6%。

 

三、关于荣家湾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20年公共财政决算支出9574.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86.48万元占支出30.1%,国防支出17.01万元占支出0.2%,公共安全支出266.82万元占支出2.7%,教育支出191.9万元占支出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4.98万元占支出0.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2.28万元占支出14.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7.73万元占支出3.8%,节能环保支出820.04万元占支出8.6%,城乡社区支出188.01万元占支出2%,农林水支出3126.61万元占支出32.6%,交通运输支出13万元占支出0.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9.3万元占支出0.6%,商业服务等支出3.87万元占支出0.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6万元占支出0.1%,住房保障支出168.1万元站支出1.8%,其他支出62.29万元占支出0.7 %。

 

四、关于荣家湾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3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14万元、公务用车费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34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荣家湾镇公务接待费14万元,主要原因是荣家湾镇是岳阳县县城,来客较其他乡镇多,公务用车2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护费用,镇机关集镇垃圾车、机关消防车的维护及维修。

 

二、荣家湾人民政府2020年度公共财政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政府性基金决算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第四部分国有资本经营决算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

 

第五部分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情况

 

详见附表

 

第六部分其他重要事项

 

一、 地方政府债务情况:至2020年12月31日止,荣家湾镇政府无债务。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2020年荣家湾镇上级财政补助收入共7218.73万元,其中村级组织运转经费844.55万元、专项指标2527.48万元、基数补贴169.97万元、税改转移支付208.42万元、工资转移支付113.49万元、财力性转移支付166.9万元、体制补助149.22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2492.12万元,县财政负担医保金6.4万元、村干部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30.78万元、其他收入509.4万元。

 

三、“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3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14万元(接待批次为350次,接待人数为350人)、公务用车费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34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1、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

 

逐步覆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所有资金和项目。2020年元月我们在进行财政预算编制的过程中,结合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根据下发《岳阳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县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的通知》(岳县财发【2018】1号),对预算资金开展绩效目标申报管理,资金总额9574.42万元。

 

2、强化全过程管理。

 

以绩效目标为龙头,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结果应用各环节,构建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三位一体”的绩效管理系统。特别是要将绩效管理重心向事前和事中聚焦,从源头防止损失浪费。

 

第七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020年荣家湾政府财政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