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荣家湾镇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
来源:荣家湾镇   2021-11-19 11:3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荣家湾镇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荣家湾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镇财政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公共财政预算

 

一、2022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收入预算情况

 

3、支出预算情况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52022年财政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情况

 

6、其他重要支出情况。

 

二、2022年度 公共财政决预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府性基金决算

 

第四部分  国有资本经营决算

 

第五部分   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情况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1、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

 

2、强化全过程管理。

 

第七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荣家湾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发行具体组织和管理国家行政事务的职能,诸如编制和执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领导和管理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民政、公安、监察、民族事务、国防建设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我单位包含政府机关及3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在职干部262人、退休151人。

 

三、镇财政决算单位构成:由政府机关、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办、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水务工作站构成。

 

第二部分公共财政预算

 

一、2022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镇2021年度预算收支总计8672.81万元,比2021年增加835.48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乡镇振兴及疫情防控等增加。

 

2、收入预算情况。我镇2022年度收入8672.81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补助收入4916.31万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756.5万元。                

 

3、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度支出8672.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78.98万元,国防支出13万元,公共安全295.9万元,教育支出89.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1.1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4.6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0.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98.51万元,农林水支出2008.0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77.3万元,商业服务等支出3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4.9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9.42万元,其他支出126.15万元,上解支出402.51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乡镇振兴及疫情防控等增加。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镇2022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1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0万元,下降40%。变化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落实招待费标准严控非生产支出。

 

52022年财政乡村振兴资金预算安排情况:镇本级安排770万元用于城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6、其他重要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2022年度镇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经费预算3478.98万元,比2021年增加613.41万元,原因是荣家湾镇乡镇工作补贴提标、调资等人员经费增加。  

 

2)农林水支出增加113.69万元。2021年度镇农林水支出经费预算1784.16万,比2020年增加224.03万元,原因是荣家湾镇加大了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乡村振兴的投入。

 

二、荣家湾人民政府2022年度公共财政决预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政府性基金决算

 

本乡镇本年无政府性基金决算。

 

第四部分国有资本经营决算

 

本乡镇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第五部分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情况

 

详见附表

 

第六部分其他重要事项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至20211231日止,荣家湾镇政府无债务

 

二、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说明:2022年荣家湾镇上级财政补助收入共4916.31万元,其中基数补贴169.97万元,税收返还203万元,村级组织运转经费988.33万元(包括村干部养老保险)、税改转移支付208.42万元,工资转移支付113.49万元,财力性转移支付166.9万元,体制补助149.22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2559.18万元,县财政负担医保金6.4万元,其他收入236.3万元,核减计税面积补助50万元,湖区转移支付65.1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15万元、公务用车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15万元比上年减少10万元,减少原因为镇政府严控非生产性开支,来客严格按公务消费制度执行。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1、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

 

逐步覆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所有资金和项目。2022年元月我们在进行财政预算编制的过程中,结合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根据下发《岳阳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县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的通知》(岳县财发【20191号),对预算资金开展绩效目标申报管理,资金总额8672.81万元。

 

2、强化全过程管理。

 

以绩效目标为龙头,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结果应用各环节,构建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三位一体”的绩效管理系统。特别是要将绩效管理重心向事前和事中聚焦,从源头防止损失浪费。

 

第七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荣家湾镇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