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城市规划监察大队单位2023年度单位预算
来源:岳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01-10 15:19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城市规划监察大队单位2023年度

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3、其他资金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单位预算公开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等国家、省、市有关城乡规划管理及禁拆治违等相关的行政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2.负责受理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关于违法建设的各种形式的上访;负责有关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及时查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及时拆除超过期限的临时建筑。

3.负责规范城乡规划监察活动,及时查处举报或巡查发现的单位和个人违法建设案件,负责对违法建设的现场勘察、核查、调查取证、立案处罚以及拆除违法建设。

4.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岳阳县规划监察大队属岳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设二级机构,为副科级事业单位。

岳阳县规划监察大队现有干部职工25人,其中在职人员25人,退休0人。规划监察大队下设内设机构:办公室 、财务室、工会、巡查中队、督查中队。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264.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1.8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43.07万元。本单位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7(政府性基金预算)、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19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均为空。收入较去年减少9.13万元,主要是因为二级机构其他管理人员工作经费均纳入到局机关本级预算。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264.95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218.69万元,占82.5%,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科目218.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42万元,占7.7%,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科目19.2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1.2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11.41万元,占4.3%,事业单位医疗科目11.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42万元,占5.4%,住房公积金科目6.06万元。(按类级功能科目列出支出预算明细,数据来源见表6)。支出较去年减少9.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9.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减少主要是因为二级机构其他管理人员工作经费均纳入到局机关本级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64.95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218.69万元,占82.5%,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科目218.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42万元,占7.7%,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科目19.2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1.2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11.41万元,占4.3%,事业单位医疗科目11.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42万元,占5.4%,住房公积金科目6.06万元。(数据来源见表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4.95万元(数据来源见表5),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度本单位无项目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7(政府性基金预算)为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85万元(数据来源见表13),比上一年增加11.73万元,增加77.6%。主要是因为新增其他交通费用纳入机关运行经费核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数据来源见表14),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一年减少0.3.万元,降低100%,主要原因是节约成本,减少公务开支。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度本单位未计划安排会议、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8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33万元,服务类5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3年拟报废处置公务用车0辆,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主要用于0资金来源为0。

2023年度本单位未计划处置或新增车辆、设备等。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64.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4.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单位预算公开表格的表21-23。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岳阳县规划监察大队单位预算公开表格规划监察大队2023年预算公开表(50) (16).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