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09-18 10:14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单位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的组织实施。

2、负责军转、复员、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服务管理和待遇保障工作。

3、贯彻落实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及随调家属安置办法及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创业扶持工作。

5、组织指导拥军优属活动,承担审核、报批、褒扬革命烈士工作,负责优抚对象的抚恤,指导优抚事业单位的管理

6、提供收养,弘扬救助精神,负责“三无”老人、家庭无力照顾老人、在华无人照顾海外侨胞与外籍华人收养,老人自愿有偿收养。

二、机构设置

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8年12月7日正式挂牌成立,属于财政全额拨款的政府工作部门,对照省厅、市局机构设置,按照县委审批的三定方案,设有办公室、规划财务股、拥军优抚股、移交安置股、政策法规股、就业创业股6个股室,下辖岳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岳阳县光荣院、岳阳县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3个二级机构。全局系统行政编制8名,事业编制16名;年末实有人数36人,其中:在职27人,退休9人。从决算单位构成来看,本单位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纳入本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局属事业单位1个:岳阳县光荣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岳阳县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二个二级机构财务未单独核算,纳入局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支出总计为529.78万元,因我局为新成立单位,与上年度没有对比数据。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总计529.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29.7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决算数合计48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1.9万元,占比49.39%;项目支出247.9万元,占比50.6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529.78万元,因我局为新成立单位,上年度没有对比数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489.8万元,占本年度支出总数的100%,因我局为新成立单位,上年度没有对比数据。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489.8万元,主要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占100%,其中基本支出241.9万元,占比49.39%;项目支出247.9万元,占比50.6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我局为新成立单位,2019年年初没有预算,无增减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共计24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38.47万元,占比57.24%;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日常公用费103.43万元,占比42.76%,包括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3.7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3.75万元、公务用车费0万元。 我局为新成立单位,2019年年初没有预算,所以无增减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3.7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3.75万元、本年共接待74次,440人次。公务用车费0万元,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局为新成立单位,2019年年初没有预算,我局成立了预算绩效自评工作小组,对本单位绩效目标实施情况进行了自评,并形成了自评报告。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9.43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商品服务支出。因我局为新成立单位,无上年对比数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新增资产18万元,为购置办公桌椅、电脑等办公设备,我单位实行公车改革没有公务用车,没有单价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

(四)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性支出决算共计67.53万元,其中:办公费10.61万元、印刷费9.3万元、水费0.32万元、电费1.14万元、邮电费3.37万元、物业管理费0.3万元、差旅费9.39万元、维修(护)费1.46万元、租赁费1.27万元、会议费0.45万元、培训费0.55万元、公务接待费3.75万,劳务费3.2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4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8万元等。

(五)部分资金不予公开说明

因本单位部分专项资金涉密,所以2019年部分资金决算数不予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4、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9、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