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委巡察办2020年预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委巡察办   2020-05-14 09:23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岳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中共岳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中共岳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巡察办)是中共岳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作为县委工作机关,为正科级,设在中共岳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主要职责是:

1.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巡察工作情况,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

2.承担巡察工作有关的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

3.统筹、协调、指导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4.对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及巡察移交事项进行督办。

5.配合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

6.完成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能,县委巡察办设:

1.综合室:负责县委巡察机构文电、机要、档案、保密、信息、法规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县委巡察办内务、会务、信访、文件文稿工作;负责与市委巡察办、其他县市区委巡察办及我县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络工作;负责县委巡察办财务管理、收发文印、印章管理、信息公开等行政后勤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协助做好组织人事、党群、内部监督、考核评分等工作;负责县委巡察办的自身建设;承办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巡察室:贯彻落实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县委巡察办工作部署,负责县本级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的拟定、报批及具体组织实施;负责县委巡察组的联络、协调、业务指导、监督管理,具体承办巡察材料的收集、巡察问题线索的分类、整理和移交工作;负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五人小组会、县委常委会巡察业务材料的起草和综合工作;负责本县巡察的组织安排和实施;承办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督办室:依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要求,统筹协调、督查督办全县巡察问题线索和事项的办理工作,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负责制订督查工作具体方案,组织督办工作;负责建立巡察督办工作台帐(资料、报表、数据),及时汇总成果运用情况,起草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汇报巡察整改工作的报告;负责对巡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分;承担信息管理事项,负责组织巡察工作人员的培训,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人员管理、考核、鉴定;具体负责巡察人才库和巡察问题线索信息化管理等工作;承办办领导交代的其他事项。

4.信息中心:县委巡察办设二级机构信息中心,该中心为正股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对巡察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管理和巡察问题线索信息化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没有单独预算所属二级机构,因此2020年度部门预算仅为本级部门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本单位本级预算,本单位2020年没有个人与家庭补助支出预算,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0、11、19、20、22、23、24、25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107.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7.90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37.2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县委巡察办通过积极争取省、市、县领导的重视,配齐了巡察办工作人员,明确班子为“一正两副”,新增行政编制1名、事业编2名。二是2020年预计开展三轮巡察,增加巡察次数,巡察专项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107.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9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37.2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县委巡察办通过积极争取省、市、县领导的重视,配齐了巡察办工作人员,明确班子为“一正两副”,新增行政编制1名、事业编2名。二是2020年预计开展三轮巡察,增加巡察次数,巡察专项经费增加。

四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县委巡察办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7.9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 基本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89.9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4.5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5.40万元。

(二) 项目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8.00万,巡察专项支出是指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保障2020年开展三轮巡察所需经费。包括派出巡察人员用车经费;巡察前培训就餐、会议、住宿开支;县内巡察人员用车、就餐、住宿等开支;添置巡察设备开支;巡察人员补助开支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40万元,比2019年增加6.80万元,增长79.06%。主要原因是县委巡察办通过积极争取省、市、县领导的重视,配齐了巡察办工作人员,明确班子为“一正两副”,新增行政编制1名、事业编2名。二是2020年预计开展三轮巡察,增加巡察次数1次,巡察专项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0.5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运行费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0.36万元,增长200.00%,主要原因是:巡察办人员增加,巡察次数增加,招待费用增加。本年度无公务用车开支,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共计15.40万元,其中:办公费1.17万元、印刷费0.36万元、差旅费1.80万元、维修(护)费0.18万元、会议费0.70万元、公务接待费0.54万元、公务交通补贴5.10万元,工会经费0.45万元,其他5.1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采购计划,也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办公用房是使用的是岳阳县纪委监委的办公用房,固定资产登记在县纪委监委。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县委巡察办2020年预计开展三轮巡察,对36个正科级党组织及部分村级党组织进行巡察,并将巡察专项工作经费纳入预算。力争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助推经济发展,养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预期目标。

本单位没有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表: 岳阳县委巡察办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

本年度无公务用车开支,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

本年度无公务用车开支,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