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委巡察办   2023-01-10 09:00
浏览量:1 | | | |

  

中共岳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度

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3、其他资金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单位预算公开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中共岳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巡察办)是中共岳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作为县委工作机关,为正科级,设在中共岳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主要职责是:

1.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巡察工作情况,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

2.承担巡察工作有关的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

3.统筹、协调、指导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4.对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及巡察移交事项进行督办。

5.配合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

6.完成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

1.综合室:负责县委巡察机构文电、机要、档案、保密、信息、法规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县委巡察办内务、会务、信访、文件文稿工作;负责与市委巡察办、其他县市区委巡察办及我县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络工作;负责县委巡察办财务管理、收发文印、印章管理、信息公开等行政后勤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协助做好组织人事、党群、内部监督、考核评分等工作;负责县委巡察办的自身建设;承办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巡察室:贯彻落实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县委巡察办工作部署,负责县本级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的拟定、报批及具体组织实施;负责县委巡察组的联络、协调、业务指导、监督管理,具体承办巡察材料的收集、巡察问题线索的分类、整理和移交工作;负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五人小组会、县委常委会巡察业务材料的起草和综合工作;负责本县巡察的组织安排和实施;承办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督办室:依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要求,统筹协调、督查督办全县巡察问题线索和事项的办理工作,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负责制订督查工作具体方案,组织督办工作;负责建立巡察督办工作台账(资料、报表、数据),及时汇总成果运用情况,起草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汇报巡察整改工作的报告;负责对巡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分;承担信息管理事项,负责组织巡察工作人员的培训,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人员管理、考核、鉴定;具体负责巡察人才库和巡察问题线索信息化管理等工作;承办办领导交代的其他事项。

4.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对巡察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管理和巡察问题线索信息化管理。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267.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7.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39.79万元。

本单位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7(政府性基金预算)、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19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均为空。

收入较去年增加51.26万元,主要是因为一是上年结转39.79万元未及时支付,结转至今年后已在1月完成支付,二是基本工资普调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267.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4.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1.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52.26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主要是因为一是上年结转39.79万元未及时支付,结转至今年后已在1月完成支付,二是基本工资普调导致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减少主要是因为财政批复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67.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4.67万元,占83.9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8万元,占7.1%;卫生健康支出10.61万元,占3.96%;住房保障支出13.4万元,占5%。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0.6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等。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17万元,主要用于县委巡察工作开展等方面。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7(政府性基金预算)为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4万元,比上一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降低0%。主要原因是人员数量较上年无变化。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0.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一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降低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规模较小,无因公出国(境)和公务用车相关工作任务。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度本单位未计划安排会议、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度本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3年度本单位未计划处置或新增车辆、设备等。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67.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66万元,项目支出17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单位预算公开表格的表21-23。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中共岳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