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元至9月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10-22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元至9-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进展情况

 

今-来,我县经济工作突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市“双百工程”项目和县内一批投入5000万元以上项目顺利推进。元至9-,“双百工程”10个重点推进项目完成投资13.89亿元,占-度投资计划的85.75%,5个前期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较好的实现了预期目标;“双百工程”以外24个投入5000万元以上的新开工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累计完成投资15.34亿元。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重大项目建设

(一)重点推进项目进展情况

1、岳阳县县城提质改造。已完成职业中专田径场建设、县内人行道改造、城市绿化带提质、中心市场集中整治、环卫设施更换、垃圾运输车配备等市政工程提质改造;长丰路地下通道正在进行东边防水及砼浇筑;地税局下水道改造正在进行污水管安装和箱涵浇灌。

2、岳阳县亿丰时代广场。亿丰时代一期项目已完成装饰装修,正在进行附属配套设施建设;二期项目土方工程已全面完成,桩基工程完成30%。

3、湖南省台湾农民创业园。园区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工程量的96%,尾水管网附属物完成14.2km;园区内图强路和兴旺西路已完成污水管网铺设和水稳层铺设,正在进行路面施工;靖园食品已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九九公司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装饰工程。

4、新能源汽车空调及压缩机项目。已完成三栋标准化钢结构厂房建设和部分设备安装,办公楼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装饰。

5、岳阳丰利纸业-产9万吨/-特种纤维项目。已完成原生产线升级改造。新厂房植筋、砌墙、设备基础制作已完成,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水处理扩能工程开始建设。

6、鸿辉汽贸和电梯零部件生产项目。已完成土地征拆、前期土方工程和围墙施工。该项目已完成投资0.4亿元,占-度投资计划的33.3% (此项目已向市重点办出具报告更换,新项目为枫树湾生物天然气试点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1.1亿元,已于8-底正式开工建设,现已完成投资6000万元以上) 。

7、岳阳县工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阳光创新置业标准化厂房建设已完成一期2.4万平方米建设和二期主体工程施工;盛路人防二期已完成主体钢结构施工,四化建高压阀门管件项目(二期)已完成厂房的基础施工;贝特新能源汽车空调及压缩机生产项目标准化厂房已完成主体施工;中粮米业标准化厂房主体施工已完成80%。

8、岳阳县人民医院门急诊综合楼。已完成地下室主体建筑和地面八层底板工程。

9、岳阳康乐生态养生园。一期主体工程已完成12栋住宿楼建设,另外3栋住宿楼已完成主体工程。部分栋号正在进行装饰工程,已完成内外墙粉刷3万平方米。已完成围墙主体、营养膳食中心基础工程、污水池基础工程等工程。

10、岳阳县荣湾湖综合治理。城南河一期综合治理已完成河道治理及景观工程。樟树潭乐祥路已完成水稳层和垫基层铺设。天鹅北路已完成45%土方工程;湿地景观工程已完成4.5万立方土方工程;滨水西路兴无段剩余29亩已完成青苗、附属设施等基础数据采集工作,正在进行资金概算。

(二)重大前期项目进展情况

1、S211麻黄线改造工程项目。正在编制设计方案。

2、张谷英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可研批复,正在进行招投标。

3、环铁山库区生态保护及治理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正在进行招投标。

4、荣湾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已开工建设。

5、绿色能源示范县建设项目。已完成实施方案编制,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方案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