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重点建设项目三季度进展情况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10-11 10:43
浏览量:1 | | | |

一、整体进度情况

目前,全县169个重点建设项目(含19个前期项目)已开工95个,竣工21个,开工率56.2%;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13个,开工57个,开工率50.4%;社会投资项目56个,开工38个,开工率67.9%。

按项目类型看:园区类项目31个,开工23个,开工率74.2%;其中政府投资项目5个,开工3个。农口类项目14个,开工8个,开工率57.1%;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1个,开工6个。交通类项目11个,均为政府投资项目,开工8个,开工率72.7%。城建类项目45个,开工24个,开工率53.3%;其中政府投资项目40个,开工21个。社会民生类项目19个,开工8个,开工率42.1%;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6个,开工6个。文化旅游类项目8个,开工5个,开工率62.5%;其中政府投资项目6个,开工4个。生态环保类项目8个,开工3个,开工率37.5%;其中政府投资项目7个,开工3个。其它类项目14个,开工9个,开工率64.3%;其中政府投资项目7个,开工4个。前期项目19个,开工7个,开工率36.8%;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0个,开工2个。(详情见附表1)

按责任单位看:高新园区、县城管局、县荣湾湖服务中心、县林业局、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人社局、县商务粮食局、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张谷英管理处、大云山管理处、县东管办、县渔政局、县砂管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台创园、县中医院、荣家湾镇、新开镇、筻口镇、麻塘办事处、国网岳阳县供电公司等25家单位项目推进速度较快,开工率达到50%以上。县卫健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工信局、县文旅广电局、县人民医院、步仙镇、新墙镇、张谷英镇、长湖乡、消防救援大队等11家单位牵头负责的项目因政策、资金、手续等因素暂未开工。(详情见附表2)

二、后段工作打算

一是强化项目调度。紧盯年内可开工和竣工项目,坚持“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充分利用四季度项目攻坚期,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快节奏,扎实做好未开工项目开工筹备,强力推进已开工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可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可竣工项目全部竣工。二是强化沟通协调。各责任单位要在深入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瓶颈问题的基础上,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寻求解决办法。同时,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快完善项目审批手续,做优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主动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方位促进产业项目快步建设,力争早日竣工投产。三是提前谋划明年项目计划。各项目责任单位在加快推进今年项目建设的同时,要立足经验、总结不足,高质量、高要求、高标准谋划准备明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申报明年项目计划的相关通知将在10月中旬下发,各单位在上报项目计划时,必须深入分析项目建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开工条件,确保项目计划的科学性、长远性、可行性,用高质量的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