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大学生“村官”笔试开考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3-06-03 00:00
浏览量:1 | | | |

    6-2下午, 我省2013-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笔试在长沙举行,12433名考生参加笔试。

  今- 我省计划选聘2456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共计18313人报名 经资格审查合格14553人,其中参加笔试考生12433人、笔试免考生2120人,他们将参与2456个席位的角逐 与去-相比,今-大学生村官选聘的准入门槛再度提高 更加注重从源头提高选聘质量。选聘对象要求具备全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重点选聘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学生干部,重点院校以及农村基层急需专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 鼓励高校毕业生回原籍应聘。全制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应聘 符合大学生村官选聘条件的,免去笔试 可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从今-报名的情况看 “985工程”、“211工程”毕业生有1793人,占资格审查通过人数的12.3% 另有国(境)外院校留学生48人。其中 高学历考生大幅增加,有4名博士研究生、2116名硕士研究生 较2012-增加577人,提升3.85% 中共党员和学生干部比例也进一步提升,在审核通过的考生中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有5818人,占40% 学生干部有13561人,占93.2% 原籍考生占绝大多数,省内考生13741人 占94.4%。

  此次笔试设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个科目 考虑到大学生到村任职的工作需要,有一定比例农村基层工作方面的实用知识 参加笔试考生,根据笔试成绩 分市州按照选聘计划1∶2的比例从笔试成绩在合格线以上的对象中由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笔试考生面试对象;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分别按50%的比例合成综合成绩 成绩将于2013-6-中旬公布,考生可通过湖南领导人才网(http://www.hnleader.gov.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