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2021年第二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C类岗位面试考生须知
来源:岳阳县人社局   2021-12-14 20:49
浏览量:1 | | | |

根据《岳阳县2021年第二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现将C类岗位考生面试相关工作公布如下:

一、面试时间和考点、面试对象

1. 面试时间:2021年12月26日(星期日)。

2. 面试考点:岳阳县一中 (先到慎思楼集合)。

3. 面试对象:C类岗位面试考生(12月3日已公布)

二、面试形式及内容

(1)体育教师岗位专项测试

测试内容:专业技能测试(满分100分)

100米跑(40分)

原地推铅球(男5公斤,女4公斤)(30分)

立定跳远(30分)

评分标准:按高考考试标准进行评分

(2)音乐教师岗位专项测试

测试内容:专业技能测试(满分100分)

主专业技能测试

声乐、器乐、舞蹈3选1(满分70分,限时5分钟)

①声乐表演主专业作品一首,满分70分;

②器乐表演主专业作品一首,满分70分;

③舞蹈专业表演成品舞一个,满分60分;展示舞蹈基本功,满分10分。

主专业技能测试成绩按1:3确定入围名单,进入副专业技能测试。

副专业技能测试(满30分,限时5分钟)。

舞蹈或器乐主专业者,副专业只能是声乐;声乐主专业者,副专业可以在舞蹈和器乐专业中任选一项。

测试要求:

器乐自备(钢琴除外),器乐演奏不准用伴奏音乐;声乐自备伴奏音乐U盘,可自弹自唱;舞蹈自备音乐U盘。时点到叫停但不影响评委赋分。

(3)美术教师岗位专项测试

测试内容:专业技能测试(满分100分)

时量:总时量为3.5小时

①素描(满分60分)(3小时)

②速写(满分40分)(0.5小时)

评分标准:按标准美术考试进行评分

测试要求:

考试用纸由现场统一提供,考生只能使用铅笔、炭笔作为表现工具;考生自备画板或画夹及相关的绘画用具。

(4)花鼓戏演员岗位专项测试:

测试内容:专业技能测试(满分100分)

时量:总时量为30分钟

①基本功和身段组合展示(满分30分,时间5分钟,考场提供道具)

评分标准:

基本功软开度控制能力(15分);

动作熟悉、准确,身段组合规范(15分)。

②现场清唱一段花鼓戏(满分40,时间10分钟)

考生现场从《湖南戏曲音乐集成》ISBN7-5039-0491-2/J.146湖南省文化厅主编.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的书籍中抽取花鼓戏选段。

评分标准:

咬字清晰,音准节奏准确(10分);

曲调演唱熟练、流畅、自然(10分);

戏曲韵味浓厚,体现花鼓戏艺术特征(20分)。

③自备剧目演唱一段花鼓戏(满30分,时间10分钟,自备伴奏U盘。)

评分标准:

字正腔圆,音高节奏准确,演唱生动流畅(10分);

演细腻生动,动作对白熟练,充分表现剧中角色性格和特征,情感流露恰当自然(10分);

表演具有较强感染力(10分)。

(5)美术专干专项测试:

测试内容:专业技能测试(满分100分)

时量:总时量为3.5小时

①素描(人物素描,时间2.5小时,满分70分)

评分标准:空间感强、塑造深入、生动,整体关系完整(30分)

构图合理、形体透视准确(20分)

熟练使用工具、虚实、黑白灰关系明确(20分)

②创意设计(设计一幅主题性展览海报,时间1.0小时,满分30分)

评分标准:

有创意、形式感强(20分)

画面设计扣准主题(10分)

测试要求:

考试用纸由现场统一提供,考生自备画板、画架、颜料及相关的绘画用具。

三、面试程序

1. 上午7:30前入围考生(疫情期间请自备口罩并佩戴)赶到面试考点,在校门处接受体温检测(小于37.3℃),扫描“电子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均为绿码,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2. 7:50到慎思楼一楼“寄存处”办理物品寄存(含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物品),然后到慎思楼前坪分组集合列队(分组情况12月25日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工作人员8:00清点人数(8:00未到者视为迟到)、核查面试资格。为保证面试按时举行,面试考生不准迟到,凡迟到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3.上午8:10由工作人员分组进行安检(除身份证、准考证、口杯、前述专项测试规定的物品外,不得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和资料入场),并带领考生进入指定候考室。面试全程视频监控、电子信号屏蔽,实行封闭管理,一经发现携带或违规使用通讯物品,取消面试资格。

4. 考生确认面试资格后,由工作人员在候考室组织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考生须在抽签登记册上签名确认自己的面试顺序号,抽签顺序号当场密封交给县纪监委工作人员保管。面试期间考生不得使用本人真实姓名或其他身份信息,一律使用顺序号,如面试过程中违规泄露个人身份信息,取消面试资格。

5. 面试开始。9:00正式开始面试,体育教师岗位考生、美术教师岗位和美术专干岗位考生集中面试;音乐教师岗位和花鼓戏演员岗位考生按候考室门贴《面试时间安排一览表》有序流动,中途不得进入考试无关区域,不得折返。

4. 面试时不登记考生姓名,只按面试顺序号登记分数。面试结束后,考生在面试室外等候成绩公布,在明确知晓本人成绩后迅速离开面试区域,到慎思楼一楼领取本人寄存物品后立即离开考点,不得逗留。

四、注意事项

1.面试准考证领取时间为12月22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领取地点为县教育体育局阳光服务中心。音乐教师岗位考生在领取准考证时须向工作人员申报本次参加考试的主专业和副专业并进行登记,如未及时申报,后果自负。

2.考生须带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面试。

2.考点备有考试文具、饮用水,考生可自备口杯。除(身份证、准考证、口杯)外,考生不得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和资料入场。

3.考生成绩在3个工作日内公布。请各位考生注意关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http://www.yyx.gov.cn)“考录招聘”栏目,以及时了解招聘工作进程。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