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2015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值班方案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2-16 00:00
浏览量:1 | | | |

“春节”将至,伴随着节活动的增多,进入林区的人员数量也随之增加,加之居民欢度佳节及祭祀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切实做好我县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县森防指挥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常防火值班安排

每天安排县林业局党委班子成员1 人,股室长、值班人员各1人24小时不间断值班(见办公室安排的值班表)。

二、森林火险期值班安排

久晴未雨、气候干燥等火灾易发时期,值班做如下安排:

1、县防火指挥部领导2人带班,县林业局党委班子成员1 人、股室长、值班员各1人24小时不间断值班(见办公室安排的值班表)。

2、物资储备库保管员付小智对所有防火机具进行检修,各种扑火器材要保证性能完好,准备好机油、汽油等物资,确保能快速、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3、森林防火消防车司机罗兵24小时待命,确保车箱满水,做好消防车检修及常维护工作,确保消防车能随时赶赴火灾现场。

4、森林防火专业队伍成员彭琪瑶、胥龙、张傲、姚三林、罗炎、易阳、候仕刚、许维中、张良、熊强、候磊、李魁、曾鑫赶至营房24小时待命,严阵以待,时刻保持高度戒备。

5、局党委成员、森林公安全体干警、谢宏武、方波等人员保持手机畅通,24小时待命。

6、办公室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就餐。

7、所有人员如有特殊情况要请假的,需经县森防指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