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谷英景区安全保卫方案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1-09 00:00
浏览量:1 | | | |

张谷英景区安全保卫方案

为维护景区正常旅游秩序,保障游客安全,使安全工作落实到人,做好预防措施,杜绝重大意外事件的发生,有条不紊地开展好各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建立景区安保管理体系,健全景区各项安保制度,确保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建立健全和实施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各项预案的演练、演习工作。

三、做好各重点部门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文物安全、森林防火制度的有效落实。

四、负责值勤巡查和停车场安全管理的工作。

五、落实各保安岗位的管理制度。

六、保安岗位管理规定(一)熟悉景区治安岗位职责、任务、工作要求,掌握小区内的保安工作规律及特点,加强重点岗位(如财务、文物安全、护林防火等)的安全防范。(二)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遇事汇报。(三)遵守国家的法令、法规,做到依法办事。(四)熟悉本岗位的职责和工作程序,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五)坚守岗位保持高度警惕,注意发现可疑的人、事、物,预防治安案件的发生。(六)积极配合卫生、绿化、维修等其它服务,制止违章行为,防止破坏,不能制止解决的问题向主管领导报告。(七)廉洁奉公,坚守原则,是非分明,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八)不得在景区内介绍或从事任何商业活动,不得接受游客的赠与。(九)注意观察来往人员的情况及其携带的物品,发现可疑人员要选择适当的位置加以监视并及时报告。(十)驱赶景区范围内践踏草地、乱散发广告、捡垃圾等违章人员。(十一)要按点、按时、按线路认真仔细的巡逻,加强治安管理工作,保安人员要做好来访记录。景区内实行24小时警戒,保安员要着装整齐统一,举止大方,文明礼貌,并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七、巡逻员岗位管理规定(一)治安巡逻员必须加强责任心,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按责任区域分工,认真负责地履行职责。(二)治安巡逻员发现盗窃、破坏及各种事故隐患不抓获,不上报,不排除而贻误时机造成损失的,除赔偿经济损失外,还要解除劳动合同。(三)治安巡逻员如有内外勾结监守自盗者按其盗窃价值的双倍罚款,解除劳动合同,交公安部门处理。(四)安巡逻员在巡逻执勤时发现犯罪分子并将其抓获或排除大的事故隐患及时上报者,给景区或游客避免造成较大损失的,景区给予一定的奖励。

八、景区安全保卫负责人职责一、负责景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保证景区财产和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二、维护消防设备设施的完好,健全消防安全治安保卫制度,落实防范应急措施,保障游客的财产及生命安全。三、负责提交安全管理书面工作意见,主要包括针对景区的安全状况提出防范措施,隐患整改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和经费开支计划。四、协助有关部门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的宣传、培训、教育工作。

九、负责协调完善各应急预案的演练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