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举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知识业务培训班
来源:岳阳县应急管理局   2021-07-08 09:50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推动岳阳县非煤矿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红线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7月2日岳阳县举办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知识业务培训班。各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员、资料员、爆破公司安全员,以及岳阳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705145732

此次培训邀请了有关专业人员进行授课,从非煤矿山基础安全、现场开采和管理、安全监管执法检查重点等方面做了系统讲解,有效促进了参训人员风险意识、业务技能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702225414

培训会后,岳阳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副局长杨柏松组织与会人员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省、市、县相关灰机精神,要求企业深刻汲取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结合当前特护期、夏季高温期、汛期等特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密组织开展教育培训,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安全度汛。

会上,杨柏松还就下半年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