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县信用信息发布平台 > 规则标准

如何避免被列入个人信用黑名单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10-29 00:00 浏览次数:1

个人信用记录好比现代社会人们的“经济身份证”,如何爱护这第二张身份证呢?

合理正确地使用信用卡

信用卡持有人需记好每-到期还款,按时还款,不要拖欠造成逾期,影响持卡人的人个信用记录。

广发卡中心的专家强调说,相对于房贷、车贷这一类有抵押品的信贷产品而言,信用卡是一种无抵押的小额信贷产品,所以它的授信程度更取决于个人信用记录的质量。

注意不要将身份证外借

随着数据库建设的逐步推进。个人信用档案中还将记载个人的其他公共信息资料,比如身份证,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社会保障信息甚至生活中最琐碎的水、电、煤气等一切通过身份证可以办理的收费项目,都能够在个人信用档案中体现。

银行在审核借款人是否符合贷款要求时也会轻易查出来,所以借款人要养成在平时生活细节中积攒个人信用度的良好习惯。

已还贷的借款人不要逾期

据“伟嘉安捷”贷款专家的经验提醒,一般一-中出现3次以下不良还款记录,或者-供累计2~3个-逾期或者不还款,银行将视情况对于恶意拖欠、逾期不还房贷者执行处罚贷款利率基础上加收30%~50%利息的规定,同时这些借款人会被银行列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