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县信用信息发布平台 > 规则标准

推动信用建设开展信用记录征集的情况说明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08-29 00:00 浏览次数:1

岳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推动信用建设开展信用记录征集的情况说明

根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和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要求,工商、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建设信用记录,主要通过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湖南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这两个平台,这两个系统均与外网联通,实行资源信息共享。

一是市场主体-报。通过-报了解市场主体经营行为,截止目前,岳阳县共有市场主体21797个,其中企业2981家,个体户1838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32家。2017-,我县市场主体-报率为93.5%,通过-报审查和案件查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有3220个,其中企业有11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5个,个体工商户3096户。

二是商品质量抽查。按照“双随机一公示”要求,对全县辖区内生产销售的商品进行抽样检查,并将抽样结果在门户网站上予以公示,截止目前,共抽检检测商品350个批次,检查出不合格商品5个,其中不合格食品1个,将经销不合格商品的5家单位列入异常名录。

三是违法行为查处。加强市场监管,推进消费维权,通过执法检查和消费举报,查处工商、质监、食药方面的违法案件86起,按照违法案件公示要求,结案后将主体违法行为查处情况录入湖南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

所有录入信息均能在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查询。

201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