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县信用信息发布平台 > 信用预警

重拳|岳阳县法院执行攻坚5.15总攻行动

来源: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23 08:26 浏览次数:1

5.15集中执行攻坚活动动员会

5月14日下午,岳阳县人民法院全体院领导以及执行局、法警队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执行局局长昌小勇就“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同时就执行工作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水平对下阶段执行工作提出来具体要求,并就5月15日开展的“集中执行攻坚”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执行攻坚5.15总攻行动

整装待发

启动仪式

早上6时,“总攻行动”正式启动,全体执行干警迅速奔赴各个执行现场。此次专项行动全体院领导参战,共出动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60余人,警车10辆,院长任指挥长在执行指挥中心统一指挥调度,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领导坐镇执行指挥中心协助指导,院领导带领3个执行组兵分多路,全县19个派出所协同作战。同时还邀请县人大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全程监督见证。

1

执行一组凌晨五点出发

拘留第一名被执行人

01



↑ 在田间找到被执行人

→ 将被执行人送往拘留所

依法拘留

兑现

被执行人周某与岳阳县某信用社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款本金8万元,利息1.5万元。清晨,执行一组大部队来到周某家中,周某不在,执行干警与周某家属做工作,规劝其尽快履行义务。上午8点,周某亲戚送来执行款8万元,并担保5月31日前偿还1.5万元利息。

2

依法拘留

拘留被执行人

给家属做工作

通过法院执行

小组做工作,

被执行人家属

对法院工表示

配合并承诺积

极督促被执行

人尽快履行义

务。

人大代表见证现场兑现执行款

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刘某买卖合同一案,执行标的16800元,在执行二组到达刘某家之前,刘某望风而逃。通过执行二组做工作,在人大代表(左二)的见证下,被执行人所在村的村支部书记(左三)借钱帮被执行人刘某兑付执行款。

3

执行三组:快、准、稳

你好,请问你是某某吗?

(出示证件,法警到位)

是。

你因拒不执行岳阳县人民法院生效法律

▲送达司惩决定书,被执行人的爷爷接过决定书表示一定会要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

▼下午3点,被拘留的被执行人家属来到法院,找到执行法官,交付执行款,请求提前解除拘留。

折返兑现执行款

第一次来到被执行人家中,只有小孩在家,照片拍摄地是被执行人隔壁(被执行人的哥哥家),执行三组的干警向被执行人的哥嫂说明来意,并打通了被执行人的电话,劝其不要逃避,尽快自觉履行义务。随后大部队出发开往下一个目的地。不到5分钟,被执行人主动打电话告知20分钟后凑齐执行款,于是大部队返回,随后便有了大家看到现场兑现的这一幕(图中男子为被执行人所在村的村民委员会主任兼担保人)。

执行指挥中心

各执行小组配备了执行单兵系统,

可拍摄执行实时画面,

执行指挥平台可传送各执行小组行动情况

和传达指挥中心指令,

院长在执行指挥中心统一调度,

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领导坐镇执行指挥中心协助指导,为执行行动保驾护航。

执行干警正在拘留所为执行指挥中心拍摄执行动态

总 结

截止到当天19时,此次执行行动共司法拘留19人,执结案件8件,执行标的到位87.2万元,主动联系并承诺近期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15人,彰显法律权威,提振干警士气,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这场硬仗奠定了基础。参与见证的人大代表高度评价法院执行工作:“高压态势打击‘老赖’,坚决维护法律尊严,为

岳阳县

法院执行攻坚行动点赞!”开展“凌晨出击”、节假日执行等集中突击执行行动,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让失信者无处遁形。

汗水湿透衣背,不是胖,33℃是真热,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