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乡禁毒办对校车驾驶员开展集中尿检 严防毒驾
来源:禁毒办   2020-09-23 10:23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出行安全,9月22日下午,中洲乡禁毒办联合中洲教育联校、中洲派出所对中洲乡范围内所有学校在册的校车驾驶员进行集中尿检筛查。

此次驾驶员将接受吗啡(海洛因)、甲基安非他明(冰毒)、氯胺酮(K粉)三种毒品类型检测,民警逐一将驾驶员的尿液滴入试剂盒,试剂盒显示两道杠即为阴性,一道杠即为阳性表示有涉毒嫌疑。

通过检测,14名校车驾驶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无一涉毒。对于缺席检查的驾驶员,中洲派出所工作人员将人员名单下发到其所在学校,要求责任单位及时通知、督促相关人员按指定时间到中洲派出所接受检测,并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日常检查、管理。校车安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事关千万家庭的幸福,容不得半点马虎。

通过此次毒驾排查活动,使驾驶员进一步提高了对毒品的认识,并增强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严防吸食毒品等违法行为发生,从而确保我乡毒驾“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