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洲乡开展禁毒“拒绝毒品危害,确保邮寄安全”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0-09-28 16:39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快递行业人员对涉毒线索的敏感性,增强其“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不让涉毒犯罪分子有机可乘,9月27日,乡禁毒办联合中洲派出所对辖区快递网点开展了以“拒绝毒品危害,确保邮寄安全”为主题的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禁毒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关系到家庭幸福、社会安定。乡禁毒办、派出所工作人员携手快递行业开展禁毒工作,并与他们签订《快递行业禁毒承诺书》《快递行业禁毒责任状》。不仅能够让行业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禁毒预防措施,防止非法寄运毒品。还能严格落实“开封验视、实名认证、技防安检、持证经营、从业登记收寄验视和实名登记”等制度,切实提高禁毒意识。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快递从业人员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而提高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我乡禁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