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筻口镇部署毒品预防教育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禁毒办   2020-09-29 08:45
浏览量:1 | | | |

    为全力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禁毒斗争,营造禁毒人民战争浓厚氛围,确保全镇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取得实效,9月24日上午,岳阳县筻口镇召开了2020年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部署会。党委书记李林、副书记刘玉谦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镇综治办、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各村(居)综治专干、辅警等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林就当前禁毒工作查摆了前期行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了教育宣传打击“三举”齐下的重要性。落细落实了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地域单位等方面的宣教规定动作,要求营造社会面浓厚氛围,形成媒体矩阵,夯实工作基础。

党委副书记刘玉谦就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深刻领会在全行业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的必要性。二是要成立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镇禁毒办负责组织具体工作;各部门单位、村(居)也要相应成立领导机构,由一把手负责;三是要进一步完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尽快下发,切实抓好落实,在全镇进一步凝聚禁毒工作共识,提高禁毒工作成效。

 

会上,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禁毒意识,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禁毒办对所有公职人员进行了生动活泼的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培训。

筻口镇党委书记李林就《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对常见毒品的种类、毒品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及如何防范抵制毒品的侵蚀作了细致的解读。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当好禁毒防毒义务宣传员。树牢“抵御毒品防火墙”,动员一切可动员力量进行联动,挤压打击吸贩毒犯罪分子存活空间,为构建和谐筻口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参训干部职工对毒品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态在今后的禁毒路上一定带头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当好义务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