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筻口镇开展禁毒宣传进物流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0-09-29 08:53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寄递物流行业的管理工作,提高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禁毒意识,促进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9月25日下午,岳阳县筻口镇禁毒办联合综治办、派出所到辖区物流寄递行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办工作人员先后对辖区内的4个物流点进行了走访宣传,对各物流点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了禁毒知识培训,并就如何辨识毒品及如何杜绝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向内流入进行重点指导,教导从业人员准确运用行业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举报可疑物品寄递的渠道、举报电话等。同时,提醒从业人员在进行收发快件过程中,必须要落实实名登记、开箱验视等程序,确保从源头上堵截毒品的流入,保证物流寄递行业的合规合法运转。同时与行业负责人签定了“禁毒工作责任状”。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300余册,禁毒画报20余张,通过对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知识培训,增强了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提升了他们识毒、辨毒、查毒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无毒社区环境起到了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