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筻口镇开展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
来源:禁毒办   2020-09-29 09:01
浏览量:1 | | | |

 为了提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和校车司机对毒品的认知及防范能力,杜绝娱乐场所涉毒违法犯罪现象和毒驾的发生,9月25日上午,岳阳县筻口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内17家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和8所学校19名校车司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培训。

 

培训中,工作人员向在场职工分发了禁毒宣传折页,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特征,并通过视屏播放了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产生的危害,同时结合毒驾案例,重点解读了涉毒驾驶违法行为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与后果,校车司机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通过这次培训受到了很好的教育。

 

 现场还与场所业主签定了“禁毒工作责任状”,要求娱乐场所负责人、从业人员提高禁毒的责任意识,依法经营,自觉加强场所管理,加强营业期间的巡查工作,积极举报涉毒犯罪。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娱乐场所和校车司机人员的行为,提高了从业人员禁毒知识面,增强了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扼制了从业人员涉毒行为的发生。保证了校车司机和娱乐场所的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