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田镇禁毒办对校车驾驶员开展集中尿检严防毒驾
来源:禁毒办   2020-09-30 11:16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学生群体出行安全,9月30日公田镇禁毒办联合安监站、公田镇派出所、交警三中队召开了2020年秋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会后对公田镇范围内所有学校在册的校车驾驶员进行集中尿检筛查。最大限度防范减少社会风险点,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维护公田镇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向好。

 

通过检测,16名校车驾驶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无一涉毒。全面掌握驾驶员是否存在涉毒行为,从源头上杜绝“毒驾”事件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维护公田镇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向好。在进行毒品检测的同时,公田镇禁毒办工作人员还通过派发宣传单、讲解禁毒知识等形式,积极向驾驶员宣传禁毒知识和毒品的危害,并告诫驾驶员,如在吸食或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会产生精神幻觉,严重影响驾驶员的判断力、方向感,要求他们作为一名校车驾驶员既要对自己和家庭负责,更要对未成年人负责,一定要以身作则,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毁了自己也毁了别人。同时倡导广大驾驶员朋友洁身自爱,自觉抵制毒品侵蚀,坚决对毒品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