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月田镇部署春节期间吸毒人员管控工作
来源:禁毒办   2021-01-29 15:33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推进禁毒工作,积极创建“无毒乡镇”。近日,月田镇主管政法工作的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巨松召集全镇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村(居)书记召开2021年首个禁毒工作会,部署春节期间吸毒人员管控工作。

 

 

 

会议强调,春节是返乡务工人员的高峰期,也是推进禁毒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各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协助禁毒办、派出所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要借助“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朋友圈、群情通、《告返乡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等方式进行“回家乡,近亲友,远毒友”的禁毒宣传,强化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普及禁毒常识。二是加强返乡吸毒人员信息报送。长期在外的吸毒人员回乡后,村组干部、驻村辅警要第一时间报禁毒办、派出所,督促落实吸毒检测和谈心谈话,了解心理、工作、生活情况。三是强化涉毒打击处理。派出所、禁毒办要加强春节期间娱乐场所、交通道口的巡查,坚决杜绝聚众吸毒、毒驾、涉毒精神病人肇事肇祸、涉京吸毒人员非法上访等恶性事件的发生。四是扎实开展督导工作。镇纪委、禁毒办发现吸毒人员管控流于形式,出现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吸毒人员管控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安定祥和的春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