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民政局】开展留守儿童禁毒 教育暨慰问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2-05-27 11:02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推动留守儿童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5月26日,岳阳县民政局走进张谷英镇中心小学开展以留守儿童禁毒教育暨慰问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民政局禁毒志愿者向留守儿童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和学习用品礼包,向他们讲解什么是毒品,什么是新型毒品,什么是易制毒化学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并从毒品分类、毒品危害、毒瘾心理、预防毒品四个方面讲述了毒品对人类的危害和影响,提醒孩子们提高警惕性,坚决抵御毒品的诱惑。

 

 

 

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手册100余份,也让孩子们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严重危害性,从而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建起坚固的堡垒,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