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中洲乡】开展 “6.26” 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2-06-24 10:39
浏览量:1 | | | |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全面深化学校禁毒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乡师生的防毒意识,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中洲乡禁毒办联合中洲乡派出所、中洲乡司法所、中洲乡中心学校共同主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教育活动。中洲乡人民政府李福缘乡长、中洲派出所陶夕荣所长、中心学校胡焱军校长,中心学校常务副校长万双,以及中洲乡各单位分管禁毒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全方面地展示禁毒及法治的相关知识。中洲乡人民政府李福缘乡长及中心学校胡焱军校长,在活动中以“拒绝毒品危害,提升安全意识”为主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生进行法治宣传讲解,引起了学生的共鸣。 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禁毒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评比、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方式,让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深入每一位学生的心中,深入到每一户家庭中去。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常见毒品的外观与危害性,提高了对毒品的辨识能力。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远离毒品,并立志要成为一名小小的禁毒宣传志愿者,把禁毒知识带回家里,带到学校,带给好朋友们,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牢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