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长湖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知识教育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2-06-24 10:44
浏览量:1 | | | |

为普及禁毒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禁毒拒毒防毒意识,防止毒品违法犯罪。6月23日,长湖乡禁毒办联合司法所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禁毒知识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禁毒宣传彩页,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了常见毒品的类型、防范新新毒品、吸食毒品危害、防范毒品的措施等,介绍了在现实生活中如何识别、防范毒品,通报了涉嫌毒品犯罪被抓获处置的典型案例。让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毒品在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等方面的危害,体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的真切内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思想上和行为上构筑起禁毒防线,很好地推动了长湖乡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和禁毒宣传工作。 (许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