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美沙酮药物治疗 门诊专项检查
来源:禁毒办   2022-06-29 15:53
浏览量:1 | | | |

为切实做好“喜迎二十大,禁毒我同行”禁毒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药品规范化管理,近日,岳阳县市场监管局对岳阳县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进行了检查,切实保障特殊人群用药安全。

专项检查重点围绕美沙酮的购进、验收、储存、使用等各环节是否符合规范。一是严查美沙酮作为特殊药品的“五专”(专人负责、专柜双人双锁、专用账册、专用处方、专册登记)管理是否规范,安全管理是否到位;二是通过现场查阅资料、询问负责人员、清点实物的方式,核查美沙酮的购进验收记录、进出库手续、使用管理记录是否完善;美沙酮的使用量、库存量与账册记录是否一致。县市场局工作人员对该门诊负责人就特殊药品管理进行了指导和要求,督促其严格落实相关管理制度。

本次检查,切实地规范了门诊销售使用特殊药品行为,并杜绝了非法流弊,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用药安全及禁毒工作的开展。(刘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