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张谷英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暨政法宣传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2-06-30 15:22
浏览量:1 | | | |

为持续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积极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全民禁毒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9日,张谷英镇禁毒办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团委、妇联在张谷英景区当大门,大力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禁毒宣传画册、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毒品、同时派出所民警以真实案例阐述了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由吸食毒品引发的违法犯罪问题。提醒群众“伪装”毒品的外形极具迷惑性,切记不要随便接受来路不明的食品、饮料,以免一朝失足而悔恨终生。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发动群众,呼吁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让不法分子无处藏身。

 

整个活动,悬挂横幅布标4块、普法展板6块、发放综治政法宣传册300余份、禁毒宣传册400余份。通过开展法治集中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张谷英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在全镇上下营造了浓厚的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文化氛围,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防骗意识、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意识、禁毒防艾、反邪教意识,为平安乡镇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