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杨林街镇】开展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2-07-15 08:49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7月13日,杨林街镇禁毒办联合镇妇联、派出所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纵深发展。

 

 

 活动中,禁毒办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与辖区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向辖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特征、危害,科普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当下新型毒品伪装,让群众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告诫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不让毒品进家门,呼吁群众发现身边有涉毒可疑人员和事件,立即举报,共同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此次入户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0余人,把禁毒知识送到了辖区群众身边,使辖区禁毒宣传覆盖面更广的同时,降低了家庭的涉毒风险,进一步加深了辖区群众对毒品的了解,增强了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及参与新时代禁毒斗争的意识和决心,营造出“参与禁毒,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有效营造了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