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中洲乡】禁毒分会开展物流行业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2-10-26 10:32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强对寄递物流行业的规范管理,确保无毒寄运,10月25日,中洲乡禁毒分会联合党建办、派出所、司法所开展了寄递物流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和禁毒社工通过讲解禁毒知识、派发禁毒宣传单等方式,向快递从业人员科普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引导寄递行业工作人员正确认识毒品。现场,民警还对寄递行业场所进行了治安检查,要求场所负责人有序归置快递件,严防明火,切实维护好场所安全。同时,民警和禁毒社工还向快递从业人员强调,在寄收快递过程中要严格落实100%实名收寄、100%开封验视等“五个100%”管理制度。如发现可疑物品需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从源头上做到防止涉毒物品通过寄递物流渠道流入社会。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寄递行业工作人员的禁毒意识及识毒、防毒的能力,在辖区寄递物流行业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